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鸟巢观众没有抱怨只有支持:刘翔是人,受伤难免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李可

  昨天上午12:40,当记者来到鸟巢时,刚刚观看完110米栏预赛的观众已经陆续走出体育场,大家还在议论着刚刚看到刘翔退赛那一幕,从观众的表情来看显得很失落,当记者询问一名来自上海的“翔迷”小娟时,她还未开口眼眶就红了,哽咽地说:“我是专程从上海赶到北京来看刘翔的比赛,他退赛了,我很难过,但我想,他一定是有原因的,我想他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难过,我会继续支持刘翔,希望他能早日重返赛场。

  北京农业大学的学生陈文还能清楚地回忆起刘翔进入赛场后的每一个环节,11时50分,当一身红衣的“翔飞人”登场时,现场什么都听不见了。观众们近乎疯狂的喊叫形成鸟巢开赛以来最大的一次声浪分贝。当刘翔准备起跑时,鸟巢一瞬间突然冷却下来,这是一种令人期待的“静”。“啪”的一声鸣枪,有人抢跑,但是此刻的刘翔却一瘸一拐地回到起跑线,并转而走出了赛道。陈文说:“那一刻在场的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就以为有人抢跑,当主持人宣布刘翔退出比赛后,全场一片叹息声。当时,所有人都傻了两秒钟。随后,坐在我旁边的两个小女孩,哇的一声,就哭了。”场地上,大家相互询问着,为什么刘翔退赛?发生什么事情了吗?陈文说:“作为和刘翔差不多同龄的年轻人,我非常理解刘翔在最后时刻选择退出的举动,就像他自己说的,‘奥运会并不是我人生的全部’。确实,刘翔其实和所有参加奥运会运动员一样,他成功,或是失败都是很正常的,人们没有必要把他放在显微镜下看,他的压力实在太大了,肩上的责任太重了。他能这样真实地表现自己,我为他感到骄傲,他不愧为刘翔。”

  来自山东的王闲林通过各方努力,弄到了刘翔预赛和决赛的票,他说:“刘翔最终没能完成比赛,我很失望。决赛的票我决定不看了,送朋友。”与王闲林一样购买了据赛门票的张先生却有着不一样的看法,他说:“失败是人生路上必然要经历的,刘翔是人,他是血肉之躯,受伤是难免的,失败也是难免的,在我的有生之年,我会一直支持他,不过有点遗憾的是,他的奥运会就此结束了,但我们大家的奥运会还没结束,我会继续到现场为每一个参与奥运的人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