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迎来俄罗斯生死大战 陈忠和不惧“下下签”

视频:走出阴影成功晋级 女排中国3-0轻取日本
视频:走出阴影成功晋级 女排中国3-0轻取日本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陈忠和不惧“下下签”

  ■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明晚8时,中国女排将迎来北京奥运会上首场1/4决赛的生死大战,对手正是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被中国女排险胜的俄罗斯女排。即使顺利晋级,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很可能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这样的“下下签”并没有打击中国女排的斗志,主教练陈忠和意味深长地连说两句“挺好”。

美国女排的对手则是意大利女排,郎平的回应跟陈忠和的一样,认为打谁都一样。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上累积3胜2负,先后击败了委内瑞拉女排、波兰女排与日本女排,但是输给了古巴女排与美国女排,最终以小组第3名出线,在1/4淘汰赛的对手不是2007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就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经过抽签,4场1/4决赛的对阵形势为上半区古巴女排VS塞尔维亚女排、美国女排VS意大利女排,下半区中国女排VS俄罗斯女排和巴西女排VS日本女排。这样一来,中国女排要想挺进决赛将面临两场硬仗。

  俄罗斯女排是中国女排在上届奥运会决赛上的对手,中国女排当时在落后2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3比2赢得金牌。但是,在雅典奥运会后,两队的交锋以俄罗斯女排获胜居多,中国女排获胜的场次均是在一些无关痛痒的邀请赛上。尤其在最近一年里,两队连交手的机会都没有。俄罗斯女排为了北京奥运会而召回了老将阿塔莫诺娃,而身高2.02米的加莫娃在网前的进攻威力远强于赵蕊蕊。就在奥运开赛之前,中俄女排利用一次共同训练的机会进行了绝密的友谊赛,中国女排以腿伤为由雪藏了赵蕊蕊与冯坤,结果俄罗斯女排以3比1大胜。可是,开赛之后,俄罗斯女排接连输给意大利女排及巴西女排,最终也是落了个小组第3名。中国女排遇上了状态不佳的俄罗斯女排,获胜也不是没有机会。

  在获悉抽签结果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现在不想那么远,只想下一场球,打好一场算一场吧。”目前中国女排的状况并不理想,两场告负的小组赛均是在领先的形势下被对手翻盘,队长冯坤在与美国女排的第4局比赛中还因为不满队友的发挥而当场流泪。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得知抽签结果后的第一反应与陈忠和相仿,她也认为打谁都一样:“反正都是这几年我们没怎么赢过的对手。”

排球女子预赛A组中国3-0胜日本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