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决赛连赢三盘轻松击败德国 王皓终成奥运冠军

  异口同声的怒吼,王皓和王励勤紧紧拥抱在一起,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们赢了双打的第四盘,也帮助中国队赢下了整场比赛。昨天晚上,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的决赛中,中国男队以3:0完胜德国队,为中国夺取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9枚金牌。

出场的三名选手中,马琳和王励勤都赢得了个人的第二枚奥运金牌,而领军人物王皓则终于加入了乒乓球队的奥运冠军之列。

  第一关

  王皓横扫取开门红

  第一场,中国队派出的是目前的领军人物王皓,在近三界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团体比赛上,他保持着场场不输的奇迹。面对着德国队的小将奥恰洛夫,王皓表现得非常自信,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他每赢下一分,就会大吼一声,在气势上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第一局,第一次在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上场的奥恰洛夫有些紧张,王皓轻松地以11:4获胜;第二局,奥恰洛夫缓过劲来,一度以6:4领先,但王皓没有丝毫的紧张,与对手比拼起了反手进攻,很快实现了逆转,以11:8再胜一局;第三局,王皓依然没有给奥恰洛夫什么机会,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取胜,11:7,奥恰洛夫输得心服口服。王皓取胜之后,跟主教练刘国梁紧紧拥抱在一起,第一关,中国队守住了,而王皓也保持了大赛团体比赛中的不败战绩,“他已经是个真正的男人了。”赛后,刘国梁对王皓不吝赞美之词。

  第二关

  马琳冲过“拦路虎”

  王皓的取胜没有什么悬念,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困难的一战就是第二场单打,马琳的对手是德国头号男单波尔。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波尔曾经战胜过马琳,在这次团体决赛前,波尔也是放出豪言:“中国也就是王皓比较厉害,马琳的状态很一般,我有信心战胜他。”

  波尔的准备很充分,第一局一上来就连拿两分,而马琳也毫不示弱,两人的争夺非常激烈,第一局,马琳以11:7获胜。第二局,波尔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用变化控制了比赛,马琳有些无所适从,很快以1:6大比分落后,虽然马琳此后将分差缩小,但仍然以8:11落败。两人战成1:1平,观众都为马琳捏了把汗,他能挺过来吗?马琳在随后的第三和第四局给出了坚定的回答,一向头脑灵活的他很快适应了波尔的节奏,打得波尔晕头转向,11:4,11:7,马琳连赢两局,从而以3:1击败了波尔,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二分。总比分2:0,马琳冲过了德国队的头号拦路虎,他微笑着高举双手向观众致意,胜利已经距离中国队很近了。

  第三关

  “二王”完成大逆转

  第三场,王皓再次出场了,他与王励勤搭档,迎战号称“欧洲第一男双”的德国组合波尔和苏斯。中国组合进入状态很快,一上来就以5:1领先,但没想到,缓过劲来的德国组合反扑之势凶猛,竟然以13:11拿下了第一局。场上的气氛再次紧张起来,中国队能把一盘不失的纪录保持到底吗?

  王皓和王励勤很快调整过来,第二局打出了真正的水平,让德国组合只能疲于奔命,6:1,8:2,这一局早早失去了悬念,中国组合最终以11:5追回一局。第三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德国组合一度7:5领先,中国组合反以9:7领先,此时刘国梁叫了一个暂停,他面授机宜后,中国组合连续得分,11:8再胜一局。第四局,中国组合气势逼人,很快就取得了5:2的领先,即使德国教练通过暂时来打乱比赛的节奏,也没有影响到中国组合的抢分势头,11:7,波尔的反手失误,使中国组合以3:1获胜,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获得了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的第17个奥运冠军。

  本报特派北京奥运报道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