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5.05米拿金牌破纪录 伊辛巴耶娃不愧撑杆跳女皇

  俄罗斯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鸟巢”夺冠 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

  伊辛巴耶娃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北京奥运会前她说过要在奥运会时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昨晚,她做到了。

  在“鸟巢”,当其他项目的比赛都已经告一段落时,伊辛巴耶娃“孤独”地跳着。

  5米05,她用完美的一跳引爆了整个体育场。

  别人比赛时她在场边蒙头大睡

  伊辛巴耶娃就是女子撑杆跳的女皇,她的强大不仅体现在她的不败,更体现在她拒绝着一切靠近的企图和超越的可能。

  当其他选手正在4米50左右的高度角逐时,伊辛巴耶娃潇洒地在场边睡起了大觉,她根本无须关注场上的一切,因为她才是主角,其他人对她造成不了任何“威胁”。

  当横杆升到4米70时,伊辛巴耶娃终于登场了。没有悬念,她一跃而过,过杆后她送给观众一个飞吻,这是她的习惯性动作。

  此时,算上伊辛巴耶娃,赛场上只有5位选手可以继续比赛。但伊辛巴耶娃选择了免跳4米75,随后她再次选择免跳4米80,霸气一览无余。

  伊辛巴耶娃第二次出场是在4米85这个高度,又是漂亮的一跃。这时,美国选手斯图钦斯基豁出去了,她竟然要了4米90,但她三次不过,这样,伊辛巴耶娃实际上已经拿到了金牌。

  接下来她要做的是冲击世界纪录,当然她需要一个高度过渡一下,伊辛巴耶娃选择了4米90,有些惊险,她第三次试跳才过杆,但无论怎样,她有了冲击新世界纪录的机会,这时,大家都不敢预测发生什么,只有等待……

  再创一个奇迹她跃过5.05米横杆

  所有人都知道伊辛巴耶娃要做什么,她这次的目标是跳过5米05。

  慢慢摘掉帽子,脱下外套,给自己的双手打上防滑粉,站在起跑线上,她举起双臂带动现场观众为其加油。之后,嘴里不停地嘀咕技术要领,起跑、推杆、腾空、翻跃,可惜这一次差得比较多,她失败了。

  下场后,她迅速找到教练彼得罗夫,经过指点后,伊辛巴耶娃再次跑到场边将自己裹起来,这是她的习惯,或许这时她在思考。

  第二跳开始了,只差一点点,她的大腿碰到了横杆,这时她微笑着下场,镜头又一次给到了彼得罗夫,只见他一副自信满满的表情,或许他知道弟子将会有惊人的表现。

  第三跳,伊辛巴耶娃助跑得飞快,一跃而过,当她在下落时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和往常一样,她咆哮着,伴着观众的欢呼和掌声,她来了个漂亮的前空翻,这或许是当初她练体操时留下的底子。

  5米05,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伊辛巴耶娃再创奇迹。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