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负希腊男篮八强战立陶宛 上半场梦游下半场觉醒

  晨报讯(记者 佟阳)虽然中国男篮77:91败北,但分差14却是输得最少的一次。

  昨日,中国队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此前中国队和希腊队在大赛中交战四次,1胜3负。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三巨头得分全部上双,姚明砍下18分5篮板,王治郅得到14分8篮板,易建联得到11分。

  上半场三分球14投0中

  从比赛的前20分钟来看,中国男篮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犹如两年前世锦赛的噩梦重现。首节姚明一共只获得2次出手机会,居然还都在三分线外。而整个中国男篮前5次出手竟然有4次是远投,而且无一命中,直到第一节比赛进行到4分22秒,才由易建联在姚明的掩护下跑投命中了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第二节尤纳斯曾经一度换上姚明、杜锋、王磊、李楠和孙悦这样一大带四小的阵容,场上平均身高达到2米03,并且采用了联防,意图在平均高度不吃亏的情况下依靠换人跟防来限制希腊队在外围的挡拆。这套阵容在防守上做得尚可,然而在进攻中做得比第一节更糟糕。

  细查看技术统计,中国队上半场62.5%两分球命中率不比对手的68.2%差太多,然而坏事的是中国男篮在整个上半场三分线外14投0中毫无贡献!

  下半场觉醒挽回颜面

  易边之后,中国男篮猛然觉醒,姚明和王仕鹏先后发威,在朱芳雨命中了全队昨天第一个三分球之后,先是姚明一人连得8分,在他下场后,世锦赛时对阵希腊的头号得分手王仕鹏又连得7分,并且贡献2次助攻。这一节中国男篮胜出了7分,单节30分的得分比整个上半场还要多,而且这也是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最高的一个单节得分。最后一节中国男篮依旧保持着不错的势头,虽然姚明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坐在场下,但中国男篮还是两次顽强地将分差追到只有10分。

  在度过了糟糕的前20分钟之后,中国男篮在下半时打了20分钟的好球,能够在下半场赢回希腊8分还是非常不错的表现;而且全场比赛中国男篮有5次抢断,比起两年前两队交锋时的0抢断也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根据竞赛规则,中国队本场失利后5战2胜3负积7分,排在积8分的希腊队之后位列第四,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A组排名第一的立陶宛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