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负于希腊尤纳斯只为练兵 老尤要与立陶宛过过招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日,已经锁定奥运会八强席位的中国男篮以77∶91负于希腊,结束了奥运会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以2胜3负、B组第四的战绩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将对阵A组第一立陶宛。

  尤纳斯选择练兵

  如果中国男篮这场击败希腊,按照FIBA的竞赛规则,中国男篮即使在1/4决赛中输给立陶宛,他们也将锁定奥运第七名,这也将是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不过,“欧洲恺撒”尤纳斯看上去还是选择了练兵,在上半场落后很多时,做出了让主力休息的决定,姚明一度向尤纳斯请战也被拒。“姚明自己想上场比赛,他是一名斗士。”尤纳斯赛后说,“但是我是他的教练,他上不上场由我决定。”

  老尤要与立陶宛过招

  在和希腊的比赛中,尤纳斯虚虚实实,既没有准备全力拼下这场胜利,也没有完全放弃,几乎是把这场比赛当成了一场热身赛来打。整场比赛姚明只打了18分钟,是小组赛里出场时间最少的一场。刘炜几乎是从首节被换下去就没有再上场。毕竟对于中国男篮而言,以小组第四对阵A组第一的立陶宛,比以小组第三对阵A组第二的阿根廷更有优势,因为“欧洲恺撒”来中国之前就是立陶宛的主教练,他更清楚如何打在立陶宛的七寸上。值得一提的是,雅典奥运会男篮1/4决赛中国也是对阵立陶宛,可惜75∶95负于立陶宛队,姚明当时得到29分。

  立陶宛前4场比赛表现惊艳,但昨天却以75∶106负于澳大利亚,而中国男篮现在的特点和澳大利亚又有几分相似,澳大利亚狂胜立陶宛靠的是25投16中的3分,对于中国男篮而言,现在外线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