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18日:刘翔退出北京奥运会 鸟巢又诞新世界记录

  华奥星空讯 8月18日中午,刘翔因伤退出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据孙海平教练介绍,刘翔的伤在脚跟处。

  这是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爆出的最大新闻。刘翔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

  北京奥运会今天共产生了18枚金牌,中国夺得4金1银1铜,奖牌榜上以39金14银14铜的总成绩高居首位。

美国在18日获得了3枚金牌,田径场上终于开花,日诞两金,另一枚是马术障碍赛团体金牌。截止18日比赛结束,美国共获得22枚金牌,位列奖牌榜第二,仍以17枚的数量落后于中国。

  中国在18日的体操赛场上收获两金,男女体操队都有收获。“吊环王”陈一冰在男子吊环决赛中以16.600分夺金,中国选手杨威获得银牌。16岁小将何可欣在晚上进行的女子高低杠决赛中摘金。美国选手柳金与何可欣得到了相同的分数,但由于有效分低于何可欣,屈居亚军。杨伊琳获得了铜牌。

  19岁的何雯娜今天为中国夺得了第一枚奥运蹦床金牌。中国蹦床一届黄珊汕在资格赛中失误,无缘决赛。小将何雯娜则是以头名晋级。决赛中,何雯娜保持了预赛的水准,以优美的动作,较高的难度完成了比赛,获得冠军。

  中国乒乓球男队今晚3-0战胜了德国队,夺取奥运会上首个男团金牌。领军人物王皓的状态神勇,发挥出色,希望他能在接下来的男单比赛中有好的表现。

  提前锁定八强席位的中国男篮在小组赛组后一场71-91不敌希腊队,1/4决赛将战立陶宛。中国男排虽在今晚2-3惜败意大利,但已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晋级奥运八强,他们在1/4决赛的对手是巴西男排。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凭借李红侠的梅开二度,战平了澳大利亚队,半决赛中中国女曲将遭遇卫冕冠军德国队。

  刘翔的退赛并没有影响国家体育场的上座率。18日晚的鸟巢仍座无虚席,观众们热情的为赛场上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鸟巢在18日又诞生了一项世界记录。俄罗斯美女叶连娜•伊辛巴耶娃在女子撑杆跳决赛中以以五米零五的成绩卫冕奥运会冠军,

  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为五米零四,是伊辛巴耶娃在今年的7月29日在摩纳哥创造。这枚金牌使俄罗斯金牌综述达到8枚,上升到奖牌榜的第6位。

  美国体育代表团田径场上的首金是由布朗-特拉福顿 在女子铁饼中获得的,她掷出了64.74米。随后美国田径男队的三员虎将安杰罗-泰勒 、克莱门特 、B-杰克逊将男子400米栏的金银铜牌揽入怀中。

  8月19日,北京奥运会将在体操、帆船、摔跤、田径、跳水等项目上产生20枚金牌。(张鑫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