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负希腊姚明很不爽 孙悦称希腊队员身体很强

  消息

  希腊,还是不可战胜

  昨天,奥运男篮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挑战世锦赛亚军希腊队,由于实力差距明显,中国队以77:91不敌对手,以2胜3负排在小组第四。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劲旅立陶宛队。

姚明拿下全队最高16分5篮板,大郅14分8篮板。

  由于此前两队都是两胜两负,这场比赛是双方争夺第三的比赛,中国队曾在2006年与希腊队在世锦赛交手,中国队那场比赛惨败给了对手。比赛开始后,孙悦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大冒,不过由于中国队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球员的精神状态不好,而希腊队发挥了他们整体作战的优势,处处将中国队压制,首节,中国队以15:27落后。随着比赛的进行,两队的分差越拉越大,中国队将王磊与张庆鹏这些边缘球员也得以上场亮相,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4:46落后。

  中国队第二节仅仅得到了9分,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节奏,朱芳雨的三分与姚明的2+1将分差缩小,分差一度缩小到了16分。第三节还有3分43秒时,李楠命中三分球,中国队仅仅以45:57落后,随后,孙悦命中三分,48:58,这也是下半场的最小分差。最后一节。中国队两次将分差缩小到10分,但无奈希腊队经验更加丰富,最终,中国队以14分的劣势告负。

  声音

  孙悦:希腊身体很强

  中国队曾经在2006年世锦赛上输给了希腊队,那一场比赛,中国队曾经在第一节领先对手,但因为对希腊的防守十分不适应,最后导致大比分失利。这场比赛中,孙悦有着出色的发挥,他全场贡献了9分6次助攻。

  “希腊队的实力确实强,我们在第一节领先的情况下,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仍旧大比分落后,我觉得他们的身体对抗很强。”孙悦承认,希腊队强大的压迫式防守让中国队很不适应,“我们开始对于这种防守不太适应,但是后来能够在高速的对抗适应一些,因此我们后面做得比前面好一点。”而老将李楠更多的谈到了了中国下半场的进步,“我们前两节落后20多分,第三节有新的开始,我们一开始布置是这样,但开局由于对方防守压迫非常强,我们不是很适应。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下半节大家适应对方这种防守,并且去得分,能够领先对方。”下一场,中国队将面临更为强劲的对手立陶宛队。

  赛后

  “姚核心”很不爽

  尽管姚明在本场比赛中上场了18分钟,得到了16分,不过,姚明似乎对自己的上场时间并不满意,他在第二节与下半场的追分阶段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场下。

  当第四节希腊队换上了小鲨鱼对抗姚明,而尤纳斯这时候吧把姚明换了下去,姚明坐在板凳上十分不悦,呆呆的坐在场边,失去了以往的精神气。而在赛后,姚明的情绪依然不佳,经过混合区时没有接受任何一家媒体的采访,熟悉的记者也没能让他停下脚步。他低着头往前走,两位记者一直跟他到了混合区的尽头,这个时候,姚明大喊了一声:“让我静一会儿!”很显然,姚明对这场比赛十分不满,这种不满很可能是来自于主教练的人员安排。赛后的发布会上,尤纳斯也没有正面解释这个问题:“他当然希望自己多打一些时间,但谁在上场应该由教练来决定。””当被问到姚明为何不开心时,尤纳斯一撇嘴:“这个你应该去问姚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