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女子铁饼掷出美国田径首金 男子400米栏成内战

  昨天晚上,田径赛场进入第4个比赛日的角逐。沉寂了3天的美国田径队终于在这天开始收获金牌,继女子铁饼为美国队夺得田径首金后,男子400米栏成了美国队的“内战”,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

  女子铁饼:美国田径首金

  决赛第一掷64米74,特拉夫顿(左图)锁定了奥运会女子铁饼冠军,并为美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田径金牌。

我国选手宋爱民最终名列第四。

  能为美国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田径金牌,特拉夫顿显得非常激动,并且为美国田径队前几天的“低调”感到费解:“这是美国自1932年以来女子铁饼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过去几年一直没有在这一项目上有好成绩,我们需要金牌,越多越好。”特拉夫顿也开玩笑地表示,是鸟巢给她带来了好运:“朋友告诉我,如果你到鸟巢比赛,就会得到一个‘金蛋’。”

  男子400米栏:成了美国“内战”

  男子400米栏的比赛成为了美国队的“内战”,泰勒、克莱门特和肖恩3名美国选手进行了激烈的竞争。不过在鸣枪之前,人们并不看好泰勒,因为曾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冠的他,如今已是30岁的老将了。不过泰勒在前半程的感觉非常好,力压克莱门特。在进入最后一个直道时,泰勒和其他对手的差距已经很明显,但23岁的克莱门特发起最后冲击,希望能以此来战胜泰勒。可惜泰勒并没有慌乱,依然保持着稳定的节奏,最终以47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结果让人感到意外,因此人们也将“奇迹”这样的词冠以泰勒。

  在其他项目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夺得奥运会男子3000米障碍跑冠军,成绩为8分10秒34,这也创下了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19岁的肯尼亚小将杰里莫·帕梅拉则以1分54秒87的成绩夺得女子800米冠军,并创下了该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

  晨报记者 周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