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陈一冰:奖金想给父母买房 把冠军鲜花抛给妈妈

  他5岁开始练习体操,在强手如云的国家队,陈一冰经历过一段很长的蛰伏期。2006年,他在丹麦世界锦标赛上拿下冠军,并把“吊环王”的标签牢牢贴在了自己的身上。赛后,陈一冰说不知道奥运冠军可以拿到多少奖金,但他希望能用奖金给父母买栋房子。

“这是很现实的问题,”陈一冰赛后说,“上次在天津打世界杯分站比赛,我邀请杨威和队友们去家里,只有30多平方米,大家都是站着的。记者们更是没处站,很挤。”

  陈一冰的父母陈云峰和张秀智早早下岗,张秀智帮着别人卖东西,而陈云峰在业余轮滑队当教练。在陈一冰2005年在国家队拿工资前,家里条件十分艰苦。目前,陈云峰夫妇还住在筒子楼里。陈一冰的一大心愿就是为父母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让父母好好享享福。

  被问及夺冠后是否给父母打电话时,陈一冰笑笑说:“他们就在现场。赛前就知道他们要来现场,但这不会影响我的发挥,我也不会紧张。比赛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他们在哪,比完了别人告诉我。我还把冠军的鲜花抛给我妈妈。”

  对于自己的表现,陈一冰说,可以打80分吧。“其实,还是很紧张。昨天晚上睡觉,同屋的肖钦自己比赛结束了,加上夺得鞍马金牌后祝贺太多,为了保证我的休息,就搬到厅里住了。可是我也是一晚上没怎么睡。比赛时,教练让我正常发挥就行。结果,赢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