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九万坐席天天爆满 刘翔退赛不影响上座率

  新华网消息,据《北京晨报》报道,有节奏的掌声,整齐的呐喊,满场飞舞的各国家和地区的旗帜……自8月15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开赛以来,国家体育场内就变成了体育迷们欢乐的海洋。能容纳91000名观众的“鸟巢”几乎天天爆满,中国观众、外国观众将这里的气氛一次次点燃,他们与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们在这座体育圣殿一次次地创造着奇迹。

  开赛首日,“鸟巢”内便座无虚席。当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莅临“鸟巢”观看了田径比赛,对这里的观众组织和赛场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罗格对上座率非常满意,他还半开玩笑地说:“哦,从我的方向往上看只看到了两个空座。”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把“鸟巢”91000个座椅填满的,绝不只是习惯晚睡晚起的年轻人。很多老人和小朋友也来到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或许他们当中很多人并不是“体育迷”,但奥林匹克运动的魅力依然让他们走出家门,走进赛场。百米飞人大战当晚,看台上只有6岁的何鹏小朋友跟爸爸妈妈一起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叔叔们加油,小朋友并不知道站在起跑线上的运动员叫什么名字,就是运动员们的国籍对于小朋友来说恐怕也是第一次听到,但当比赛结束后,他告诉记者,自己“也要像这些叔叔们一样跑得那么快”。当博尔特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兴奋地跑向看台时,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到了这样一个镜头,在一群为博尔特加油的牙买加观众当中,有两个中国观众的身影,他们与牙买加的朋友们并肩在一起,为新飞人和新纪录的诞生而疯狂。在那一刻,他们没有国籍和肤色的界限,他们共同享受着人类超越极限的美妙瞬间。

  赢得开门红的“鸟巢”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上演着观众上座率的神话。8月17日上午7点30分,女子马拉松比赛在天安门鸣枪起跑。两小时后,当38岁的罗马尼亚老将迪塔第一个跑进比赛终点“鸟巢”时,迎接她的是5万多名观众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这些观众大多数从清晨7点多钟便已来到“鸟巢”守候。一位“鸟巢”场馆团队的工作人员回忆起那天上午的情景感动不已——“这些可爱的观众,在这里守候两个多小时,就是为了在比赛最后的几分钟,将掌声和荣誉献给每一个运动员。”

  中国的观众自然非常愿意看到中国运动员拿很多金牌,但同时他们也期盼着世界各国田径好手逐鹿赛场的好戏。8月18日,承载着无数中国人梦想的中国飞人刘翔在110米栏的预赛中因伤意外退出。然而,刘翔的意外退出并未影响“鸟巢”的上座率。当晚,“鸟巢”再度爆满,数万名观众“坚守”在“鸟巢”,享受着奥林匹克的欢乐。

  仅仅4天时间,博尔特、古利娜拉·加尔金娜·萨米托娃、伊辛巴耶娃……“鸟巢”每天都在上演着破纪录的好戏,无疑,现场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为运动员们注入了无限的动力。这里的鲜花和掌声不仅仅是送给“博尔特”们的,他们同样属于那些一起出现在起跑线上的人们,在满场观众的心目中,他们都是这场盛会的主角。全世界的运动员和数万名将奥运会当成节日一般庆贺、享受的可爱观众,在这里给人们留下了无数惊喜、感动和遗憾的瞬间,正是因为他们的共同努力,让人们对余下的比赛充满了期待。(文/《北京晨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