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津门陈一冰加冕吊环王 可以为父母换一套大房子

  “可以为父母换一套大房子了!”

  陈一冰的父母早早下岗,家里条件比较艰苦,目前还住在筒子楼里。“这是很现实的问题,”陈一冰赛后说,“上次在天津打世界杯分站比赛,我邀请队友去家里,只有30多平方米,大家都是站着的。

记者们更是没处站,很挤。”

  昨晚6时30分,当北京奥运会体操吊环项目最后一位参赛选手的分数产生时,天津小将陈一冰爷爷奶奶家沸腾了,胜利楼社区沸腾了。陈一冰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位夺得奥运会体操单项冠军的天津人。

  几天前,陈一冰获得男子体操团体金牌时,胜利楼社区出了一位奥运冠军的消息便已轰动津城。此后,陈一冰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因伤退出,所有人将希望寄托在这块吊环金牌上。为了造势,社区居委会从上周就开始忙碌起来,设计了社区“百家宴”,邻居们纷纷献上自家的“私房菜”,准备在陈一冰夺冠后一起吃一顿庆功宴。

  昨日,陈一冰爷爷奶奶家的人比体操团体决赛那天还要多,亲朋好友以及媒体记者挤满了房间。卧室中,爷爷奶奶穿着一新,胸前戴着红花,高兴得合不拢嘴;厨房里,来自鸿起顺饭庄的厨师正在准备专为陈一冰设计的4道奥运菜品;客厅里,摆放着邻居亲手制作的“吊环王陈一冰天津娃”的面人;墙上,挂着用陈一冰的照片制作的展板……比赛还未开始,大家已经嗅到了胜利的味道。

  比赛开始了,所有人都安静下来。陈一冰出场了,整个房间沸腾了,大家高呼着陈一冰的名字,陈一冰的奶奶爷爷面似平静,但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不断流下来,两位老人互相握着对方的手,加油打气。每当陈一冰成功完成一个动作,大家都会大声欢呼。“站!”当陈一冰完美落地后,所有人都跳了起来。

  比赛结束,爷爷陈国才说,此前,陈一冰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因伤退出,他和老伴担心得几夜睡不着觉,直到陈一冰给家里打电话,表示伤势不会影响吊环比赛,他们才稍微放心了一些。“我们知道他一定能夺得这块金牌,我们知道孩子为了金牌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心血。一冰是好样的!奥运会后,一冰将向体操个人全能方向发展,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还要参加下届奥运会。”

  正说着,楼下响起了庆功的鞭炮声,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吃“百家宴”……这个夜晚,对于胜利楼、对于陈一冰家,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