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参加帆板比赛的香港选手:这里也是我们的主场

  18日,奥帆赛男女帆板比赛结束第九轮角逐,中国香港的男子帆板选手陈敬然总排名暂列第七,女子帆板选手陈慧琪暂列第九。

  帆船帆板队是香港人的骄傲。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来自香港的李丽珊曾夺得一枚金牌,实现了香港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也是亚洲代表队在该项目上获得的唯一金牌。

此次奥运会上,香港又派出两名选手来参加男女子帆板项目,他们的出现,也引起了观众的特别关注。

  有“风之子”之誉的陈敬然,是亚洲最优秀的帆板运动员之一。近几天,面对慕名采访的媒体,他闭门谢“媒”,潜心训练。中国香港队教练林永聪介绍,陈敬然的特点是“发挥比较稳定,心理素质好”。他说,赛前没有为陈敬然设定具体目标,只希望“把握机会,争取有最好的表现”。

  27岁的陈慧琪,1995年开始学习帆板,曾获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子帆板银牌,被称为“风之后”李丽珊的接班人。她因帆板与香港男子帆板选手何智豪结缘,成为“争奥夫妻”。小两口一心期待双双赶赴奥运赛场,不但互相加油打气,还在家中一起研究比赛。遗憾的是,何智豪未能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他立即转变角色,甘当妻子的陪练。谈到参赛目标,陈慧琪说:“希望每天比赛完成后对自己的发挥都很满意,期待超水平发挥。”这与丈夫给出的“专注每一场发挥”的建议不谋而合。

  参加比赛以来,为减轻队员的压力,中国香港队还特意聘请了心理咨询师,每天比赛结束后,就与队员们谈话。而队员们还可以在奥运分村里上网,与家人、朋友交流。在林永聪看来,这都是缓解压力的方式,“减压,才能更好飞翔”。

  “青岛是我们的主场。”赛前,教练张国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信心满怀,“饮食习惯相同,语言不是问题。更重要的是,观众也把我们当成自己的队伍,给我们鼓励和支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