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网友宽容对待飞人退赛:刘翔依然是我们的骄傲

  网友“丝柏树”:“伤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若非万不得已,我相信刘翔不会在最后一刻选择放弃。他并不是一个坚不可摧的超人,伤病的折磨和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是可以压垮一个人的。面对刘翔的退出,我选择百分之百的宽容。

  这位网友还告诉那些因此责怪刘翔的人说:“那些发难的人,请你们设身处地地想想。换作是你们,真能做得比他好吗?”

  网友“kongdejun105”:“运动员是人不是神,刘翔做出这样的选择,我理解;重伤退赛,没有违背奥运精神。他的路还很长,这是一个转折,如果我们一味地指责,那‘翔飞人’可能就毁了。希望大家站在他的立场想想。他其实一直在坚持。”

  网友“肖申克的洞”坦言,自己赛前对这块金牌就不看好,“我不是不支持刘翔,反倒是有些同情他,这么大的压力压在他的身上,谁也扛不住!还有哪个运动员承担这么大的期望?太难了。”

  网友“一天一点变化”:“运动生命的延长比一块奥运金牌重要得多。”

  网友“水蓝色旋律”对刘翔的退赛感到很伤心:“这届奥运会我就等着刘翔‘飞’起来的那一刻,哪怕是银牌、铜牌都好,都是田径上的亮点啊。但是……”不过,她说:“我们都记住了刘翔创造历史的那一刻,那一刻他是我们的骄傲,现在他还是我们的骄傲。支持刘翔!!!”

  网友“jjathena”:“看到刘翔一瘸一拐的样子,很心痛但又很感动。不用孙海平教练说明,我们都能明白刘翔这是在玩命,这种精神是中国体育最需要的!”她说:“刘翔曾经是中国体育的骄傲,虽然他这次失败了,但是他留下的优异成绩和拼搏精神,将永远是我们的骄傲。一次比赛的成败,无法改变刘翔在我们心中的地位。”

  网友“窃杯女子”:“这不是刘翔的错,而是伤病惹的祸。虽然我们现在也在伤心、难过,现在最痛苦的人莫过于刘翔本人了。刘翔,不要伤悲,愿你的伤快些痊愈,让我们早日再在赛场上一睹你的风采!”

  网友“谁是谁的伤悲”提醒大家,在上届奥运会上,阿兰·约翰逊也是因伤而没进入决赛,这次特拉梅尔也是只跨了一个栏就停止了,并倒在跑道上。运动员的伤痛是最残酷的事,刘翔也不希望这样。他还年轻,还有2012、2016。“加油刘翔,永远支持你!!!”

  网民“小桃子”:“这时候刘翔肯定比谁都难受,虽然他退出了比赛,但是我相信他已经尽力了,同样值得我们为他骄傲。”

  “眼镜大魔神”:“奥林匹克的重要精神是‘参与’,刘翔带伤还能站在场上,本身就已经赢了。”

  网民“瑞玲”:“请千万别埋怨刘翔,他付出的努力是我们都无法想象的。刘翔退出了,但他带给中国人的荣誉是不变的。他是英雄,伤痛有多深,只有他自己知道,有的人埋怨他为什么不早点退出,还让国人抱了这么大的希望,但我想,每个运动员身上都有伤。刘翔准备了四年,如果不是疼得不行,他怎么可能在最后一刻选择退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