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憾负欧洲劲旅希腊 下一场将战立陶宛队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中国男篮今天迎战奥运会最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最终不敌强劲对手,以77∶91告负。中国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上二胜三负,将在8强战中,与另一个更强劲的对手,立陶宛队相遇。

  前几场比赛,中国队都是靠着开局的冲击,让对手处于被动,那怕是面对美国“梦八”,中国队在开局时不输气势。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希腊队一开场便牢牢地占据着主动。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却被希腊队的三板斧打得有点凌乱。通过全场紧逼,对手很快就以10∶3领先。随后,中国队虽一度将比分追到13∶17,但打顺手后的希腊队立即以一个10∶0得分高潮,再次将比分拉开。首节比分定格在15∶27.

  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的进攻依然显得软弱,希腊队却连续进攻得手,比分差距很快拉大至31∶15。此后,希腊队的进攻更如是如鱼得水,半场结束时,已经是46∶24领先。中国队上半场的三分球竟然是14投0中,没有外线的支持,可以说是处于半崩溃状态。

  下半场,朱芳雨的一个三分球开了中国队的一个好头,比分也逐渐追近。但在关键时刻,中国队换人不当,没有能把好的势头延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仍以54∶69落后。中国队在第四节作了最大的努力,希望改变一直落后的局势。而小伙子们也确实做得比前几节好,攻防都有了很大的起色,分差一度缩小到10分,但此刻,希腊队的世界强队本色显露,他们控制着节奏,并在防守方面给中国队更大的压力。中国队最终无力翻盘。

  本场比赛,中国队姚明18分5篮板,王治郅14分8篮板,易建联11分;希腊方面斯潘诺里斯19分5助攻,布洛西斯19分9篮板,福特西斯17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