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美女举重冠军曹磊:要把最美的自己展示给世界

  新华网消息(陈涛)8月15日,一位身材高挑、容貌俊秀的女孩在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级决赛中以28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并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和总成绩282公斤打破该项目三项奥运会纪录。

  她就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的河北姑娘曹磊。其实,这位24岁的姑娘是深藏着巨大的悲痛走上举重台的。夺冠军、破奥运会纪录、一直到最后一举冲击世界纪录失败,都没有人知道她当时的心情。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当有记者问及她最后一举为何失败时,这个坚强的姑娘忽然大哭起来:“当时我有些不专注,因为我忽然想到了我刚去世不久的母亲。”在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的提问,曹磊举起胸前的金牌,说:“这块金牌我要献给祖国人民和我的母亲。”

  8月17日,“美女冠军”曹磊和“金牌教练”马文辉来到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搜狐网和北京电视台的《冠军面对面》,做客访谈节目。


  

  师徒做客访谈

  规则变化难阻夺冠路

  主持人:我们知道规则有一个转变,一公斤的规则,对于曹磊来说有没有影响?

  马文辉教练:我感觉没有多大影响。

  主持人:这个规则好象来回转,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

  马文辉教练:老规则用了一百年,是第一把加到一个重量以后,第二把重量加的时候必须是2.5公斤的倍数,第三把没有规定,随便,第三把你也不能少于2.5,从2005年开始改到1公斤,第二把加重的时候必须是1公斤的倍数。

在07年的时候又改了,第二把改成2公斤的倍数,第三把是不少于1公斤的倍数。

  主持人:对我们有好处吗?

  马文辉教练:中国队应该说适应这个还是比较快的,因为05年一改规则,一个世界青年比赛我们全体教练组都去了,新东西掌握非常快,对我们影响不大,比赛还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抓举一开始并不是曹磊的强项,后来在多长的时间里把自己的弱势弥补上来?

  曹磊:开始的时候,不是说抓举不是强项,有伤,挺举那时候也不算太好。

  马文辉教练:是哪一年伤的,我还没带你呢吧?

  曹磊:03年运动会的时候,打69公斤级,那一年伤了两次。

  主持人:就影响到抓举了?

  曹磊:就影响到接下来的训练了。

  主持人:马教练是绝对的伯乐,像你刚才说的,我挺举也不怎么样,抓举也不怎么样,真都不怎么样,怎么会把你选来。

  曹磊:那时候因为有伤,确实是那种情况。

  马文辉教练:她最大的好处,训练到这个水平,比赛的时候一般都发挥到这个水平,这一点作为运动员是很关键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