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马琳吸取雅典教训稳健发挥 3-1胜德国劲敌波尔

  对于实力强大的中国男乒来说,团体决赛的胜负在赛前就没有太大悬念,唯一的看点是谁去征服波尔,为随后的男单比赛增添信心,权衡再三,刘国梁选择了马琳。

  尽管自称打波尔心里有数,但马琳在赛前还是进行了非常认真的准备,“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我就输给了以前很少输过的瓦尔德内尔,当时我就明白了一件事情,越是没有输过的对手,对你的搏杀也就越强烈。

”马琳说,他当时根本没有料到老瓦会突然爆发。

  汲取了教训的马琳,果然在比赛中将自己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前三板的快攻压得波尔有点喘不过气,尽管在第二局遇到了波尔的顽强抵抗,但马琳还是以3:1稳健地为中国队赢回了第2分。

  马琳说,因为志在必得,因此全队在团体决赛前都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在赢得冠军后,大家都感到了终于得到释放的解脱,于是情不自禁地抱在一起哭。“这其实是我的第二块奥运金牌,但我感到比在雅典夺冠时更加激动,因为在雅典得到的是双打金牌,而这次拿到的团体金牌则是体现一个国家男子乒乓球运动的整体水平,我们拿下了奥运会的第一块乒乓球男团金牌,创造了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