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新吊环王:未来会很疼老婆 若生男孩让他练体操

  18日傍晚,在国家体育馆开始了北京奥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吊环决赛中,我国选手陈一冰以16.600分获得冠军,继李宁之后24年来重获该项奥运会金牌,杨威获得银牌。随后进行的女子高低杠,中国选手何可欣第一个出场得到16.725分获得金牌,成为继马艳红、陆莉后,中国第三个获得高低杠奥运金牌的选手。

柳金获得银牌,中国另一名选手杨伊琳获得铜牌。

  新吊环王爱看动画片

  今年24岁的陈一冰,在生活中还是一个腼腆可爱的大男孩。“我喜欢看一些漫画书,还有动画片。没有固定喜欢谁的歌,好听就喜欢。”陈一冰讲不出自己平时训练之余,有哪些爱好。

  当被问起爱情的时候,陈一冰就十分腼腆地低下了头,“还没呢,”陈一冰说,“我是一个懂事的人,也知道疼人,将来肯定会疼老婆,但现在,但现在体操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陈一冰说以后要是有个男孩,一定让他练体操。“如果是女孩就算了,要是男孩就一定让他练。在五岁到八九岁这个阶段是一定要练的。我觉得体操太能锻炼人的意志了,现在小孩都特娇气。练体操可以给人不一样的东西,这是别的不能给予的。”

  “高低杠公主”曾是无名小丫

  据何可欣的启蒙教练尚春燕介绍,1997年,她所在的东城区体校去当时雍和宫附近的一所幼儿园挑选苗子,当时才5岁的何可欣被她看中了,她认为小可欣个子不高,也不胖,符合初选体操运动员的标准。于是就这样何可欣和十几个小队员一起进入了东城体校的短训班。

  据国家体操队教练介绍,当时教练组去北京队选拔人才,总觉得何可欣哪都是弯的,动作并不好看,但她倒过来时身体姿态还算可以,最终就凭着这一点,何可欣终于得以进入了国家队,开始了自己新的征程。

  直到今年,刚满16岁的何可欣才终于能够站在国家赛场上展示自己绝佳的高低杠天分。2008年体操世界杯多哈站,拿到了自己的首个世界冠军,“高低杠公主”名号由此而生。

  ■记者张春祥实习生毛钦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