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李小鹏今晚冲击双杠金牌 把握好心态是获胜关键

  本报8月18日讯 19日晚6点,湖南选手李小鹏将在夺得体操男团金牌后,冲击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二块金牌——男子双杠金牌。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虽然李小鹏拥有绝对的实力,但是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

  李小鹏为了保证自己的双杠金牌,除了参加男团比赛,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另一强项跳马。在双杠这个项目上,李小鹏拥有绝对实力,即使在长久受伤病后复出参赛,他也马上就夺得了2006年德国体操世界杯双杠金牌;而在2008年伤病后复出,参加世界杯天津站又获得双杠的金牌,可见他在这个项目中的优势。李小鹏的父亲李真愚表示,李小鹏的这块金牌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只要准确完成,落地站稳就没有问题了。”李真愚也将继男团之后,再次到现场为自己的儿子加油助威,“他知道我会去,这不会影响他的比赛。”

  不过对于李小鹏的比赛,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显得谨慎,他表示这块金牌现在还不好说,他认为李小鹏还是有对手的,“国外倒没什么对手,最大的对手就是队友黄旭。”巧合的是,李小鹏最近一次世界杯天津站拿金牌的比赛,第二名就是黄旭。李舜还表示,小鹏这场比赛最关键的是心态,“他最好的心态就是放下包袱,要想拿下这块金牌就别在比赛中去想这块金牌。要想到已经拿了一块金牌,放手去拼就可以了。”

  而小鹏的父亲李真愚表示,已经等他凯旋了,“他妈妈,还有他阿姨,还有很多家人都在等着跟他一起庆祝。”

    ■特派记者刘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