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上场少赛后吼记者 尤纳斯:我是主帅我做主

    虽然中国男篮在本次奥运会上,输球也输了不少,但是一直以来姚明都心态很好,每次比赛结束都会很配合地接受采访,但是昨天负于希腊队后,姚明显然对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颇为不满,赛后他在混合区里对追问的众记者怒吼:“让我静一静!”

  姚明其实本场比赛表现不错,虽然上场时间并不多,全场比赛登场18分16秒,但是得到16分、5个篮板球,有1次犯规、2次失误。

赛后,姚明却推辞了一波又一波记者的采访要求,径直走向更衣室,对于身边记者们频频提出的关于比赛失利、个人发挥、刘翔退赛等问题,仅是冷冷地摇了摇头。在混合区临近尽头处,后面赶上来的斯潘诺里斯用力地拍了一下姚明的臀部然后跑开了,而几名记者依然在对姚明追问,他终于发怒了,用高分贝的嗓音大吼一声:“让我静一静!”随后被工作人员劝开了。姚明此役的上场时间较前四场比赛少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每当对方奥尼尔一样身形的胖中锋肖茨安尼蒂斯被替换上场时,尤纳斯总会直接将姚明换下场。不知道这是不是姚明赛后发火的原因。

  关于昨天姚明为什么只出场了18分16秒,赛后尤纳斯解释道:“在第三节的时候换下姚明,是我的决定,他当时还跟我说自己还能打,但是我是球队的主帅,我有自己的主见!”显然,尤纳斯有着自己的小算盘,但是或许还有他自己的无奈,“上一场打德国,全队的消耗太大了,队员们的体力都不太够了,姚明就是其中之一,他需要休息调整。”

  其实,尤纳斯在和希腊的比赛中刻意减少刘炜、姚明等主力的上场时间,可能是早已瞄准了1/4决赛中国队的对手立陶宛队。尤纳斯当过5年的立陶宛队主教练,对立陶宛的熟悉不用多说,以骑士队的中锋伊尔格斯卡斯为首的3名NBA球员并未归队参加本次奥运会,这也许是中国队的机会。而连拼四场后,中国队的大部分主力球员昨天都获得了不少的轮换休息时间,体力应该有所恢复。只要守住立陶宛的外线,中国男篮并非没有爆冷的机会,关键还要看姚明的发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