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美泳队主教练舒伯特:菲尔普斯伦敦还能再夺5金


  本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北京8月18日电

  他的名字叫舒伯特,你可别误会,此舒伯特非那个已经作古的著名奥地利作曲家,而是美国游泳队的主教练。虽然此舒伯特不通音律,但在他的带领下,美国游泳队豪取12枚金牌,在“水立方”里奏响一篇篇华丽的乐章。而这个奏鸣曲的高潮无疑是菲尔普斯前无古人的8金梦圆。今天,在赞助商SPEEDO的一次活动中,舒伯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畅谈他眼中的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永不止步”

  提起菲尔普斯,舒伯特那是赞不绝口,他表示菲尔普斯是他见过的最勤奋的运动员。

“菲尔普斯给我的感觉是他从不停止训练,永远都觉得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我相信这样的信念会将他带向更多的金牌。”舒伯特表示。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这4年的时间中,菲尔普斯一共只有4天没有下水训练。对此,舒伯特沉默了一下,缓缓地说,“这是真的。”舒伯特坦言,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菲尔普斯经历了一阵的低谷,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实现8金梦,他疯狂地训练着自己。“我去看过菲尔普斯的训练,他一天练三次,一周七天从不停息。你知道吗?甚至在今年新年的除夕夜中,菲尔普斯还在和他的教练鲍勃一起进行着训练。这天本该是假期,但我可以告诉你,从去年最后一天晚上的11点到今年第一天的早上1点,这两个小时菲尔普斯是在水中渡过的。”舒伯特动情地表示。

  他只会游到30岁

  上届的6金加上本届的8金,菲尔普斯已经成为了奥运会百年历史上的第一金牌“大户”。考虑到他今年只有23岁,不少媒体乐观地估计菲尔普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能拿下大约25枚奥运金牌。在记者让舒伯特估计一下菲尔普斯一共能拿下多少枚奥运金牌时,舒伯特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4年后,菲尔普斯就27岁了,我想他在伦敦能拿下4到5枚金牌吧。菲尔普斯曾跟我说过,他只会游到30岁,所以我想,伦敦奥运会也会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比赛吧。”

  在被问到能否有人复制菲尔普斯的成就时,舒伯特,“前无古人,不代表后无来者吧。只要你相信,你就能做到,这是我的观点。不过,在将来很长的一段时间,至少在我的有生之年,我相信没有人能达到菲尔普斯的高度。”舒伯特如是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