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棒球垒球离开奥运大家庭 “死亡”原因可能有三

  华奥星空讯 这是全世界的观众最后一次在奥运赛场上看到棒球和垒球比赛了。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棒球和垒球将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消失。历史上首个被“开除”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是1936年消失的马球。马术、棒球和垒球的爱好者也许会因此包围国际奥委会,他们想知道究竟这些体育项目做错了什么导致国际奥委会如此轻率地就将他们“开除”出世界最大的体育比赛?

  不同于此前被开除的体育项目,棒球和垒球的“离开”没有一个明确的原因。

究竟舍弃哪项比赛是通过一个神秘的投票来决定的,国际奥委会事后认为自己没必要为此解释和辩护什么。有媒体提出了三个可能导致棒球和垒球“死亡”的关键原因,并将它们按重要程度倒序排列。

  关键原因NO.3 :美国垒球队太强大了

  美国选手从1968年到2000年赢得了每一届奥运会的男子跳远的金牌,美国男篮从1932年到1972年就没有将头上的奥运男篮桂冠让给过别人,美国女子垒球自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垒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后开始就技压群芳,保持着28胜4负的骄人战绩,包揽此后三届奥运会的女垒金牌。但是,美国女篮在同样的情况下拥有着更夸张的28胜0负,但却没有一个人提出要把篮球开除出奥运会。

  关键原因NO.2 :棒球和垒球并非全球流行

  想要搬出手球比赛来反驳?别管手球比赛了,它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陷入这种悲惨境遇的体育项目。

  关键原因NO.1 :高水平的职业棒球联赛不允许他们的巨星参加奥运会

  这个原因是最重要的。所有的职业体育比赛俱乐部都是“自私”的,想想梅西的遭遇吧。奥运会在国际棒球圈内的“声誉”不够高,前来参赛的棒球明星屈指可数,甚至参赛国家的数量都少得不足两位数。并且,受到美国职棒大联盟帮助的奥运棒球比赛似乎很容易出现“一边倒”的结果。(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