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200米博尔特预演独角戏 用金牌为自己生日添彩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这回,鞋带没松,这回,依旧轻松。在昨晚进行的男子200米第二轮比赛中,百米金牌得主博尔特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可以预见的是,这位在鸟巢实现了“起飞”奇迹的牙买加飞人将在8月20日的晚上再次吸引全世界的关注。

  就像人们事先预计的那样,这是一场以“博尔特”命名的毫无悬念的独角戏。虽然距离拉长一倍,还多了个弯道,但对于将本年度200米最快的三个成绩揽入怀中的牙买加人来说,这的确只是小菜一碟。当然,基本的谦逊态度还是得保持的。“200米对我来说太长了,不怎么轻松。我尽量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努力做到最好。我很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很高兴能进入决赛。”

  200米之于博尔特,正如在最近两个月里被传着街知巷闻的那样,这个距离才是牙买加小子长久以来的专攻。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在完成了百米大战的华丽“插花”后,200米决赛才是他心之向往的归属,以及冲击双冠的关键。

  200米的世界纪录已经沉睡了12年,它是由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奥运会上创造的,时间是19秒32。对比一下博尔特在第二轮比赛中轻松跑出的20秒29,这似乎并不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障碍。8月21日,这是博尔特的生日,恰好在200米决赛的后一天。又一枚金牌,完美的生日礼物,还有比这个点子更好的吗?“如果尤塞因这回完成不了也没关系,因为他还有很多机会。”隔着遥远的距离,博尔特的父亲维莱雷在家乡牙买加特瑞劳尼送上了“减压”赠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