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阿根廷男篮小组赛回顾:国家兴亡钻石马努有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北京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里,奥运男篮小组赛的赛事已经正式落下帷幕,NBA球星云集的阿根廷也非常受国人的关注,吉诺比利和斯科拉携手为球队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这一小组赛战绩和立陶宛相同,但因两队首战交锋中,阿根廷惜败,最终只能排在A组第二位。

  阿根廷这届国家男篮在吉诺比利、斯科拉、奥博托的率领下以卫冕奥运会冠军为目标,但他们这些核心球员在国家队一起征战多年之后,都已是年过而立和年近而立之人,虽然依然正值当打之年,但却已不能像四年前和两年前那样早早打出状态,尤其是灵魂人物吉诺比利的脚踝伤势初愈,在奥运会首战立陶宛时仍非常谨慎。

  无论是欧洲拉练,还是南京“钻石杯”比赛,吉诺比利一直上场时间都在20分钟左右,显然在和立陶宛的比赛中,他的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而且从那场比赛的过程来看,阿根廷全队似乎都没有进入最佳状态,显露出典型的慢热风格,同立陶宛外线3分齐发不同,阿根廷外线手冷得要命,最终只有22投5中,吉诺比利全场也只有15投6中。从前三节比赛来看,阿根廷进入奥运会状态的球员只有两名内线球员斯科拉和奥博托,斯科拉在内线卖力的防守是阿根廷得以一直紧咬比分的关键,而奥博托全场则6投4中贡献了9分11个篮板,阿根廷凭借经验,和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得分的超强相持能力,直到第三节末段,立陶宛还只以2分领先。

  但阿根廷的麻烦在第三节末到来,斯科拉因为4次犯规必须下场休息,结果一直到终场前3分钟,他几乎歇了一节的时间,就在第四节初段,立陶宛一波高潮让他们领先了11分之多。吉诺比利关键时刻再现英雄本色,可能他在征战25分钟之后也感觉脚踝不再紧张,于是和斯科拉联手完成反击攻势,在终场前1分钟,他们将比分追成75平。斯科拉为诺西奥尼的传球让阿根廷获得一次奠定胜局的机会,但这个3分不中,也成就了克雷扎终场前2秒的3分绝杀。而斯科拉这场比赛也只得到10分。

  但从这场比赛最后3分钟来看,阿根廷全队在吉诺比利和斯科拉联手打出习惯的节奏后终于进入了奥运会状态,在FIBA赛场上,阿根廷一内一外两个核心的作用在这场比赛再次被验证。而且随后的4场比赛,阿根廷都赢下了胜利,斯科拉和吉诺比利也均有出色的发挥,阿根廷的强大,这两个人则是中流砥柱。

  输掉这场比赛显然也刺激了世界冠军阿根廷,在随后的4场比赛里,他们让博格特10投3中只拿到7分,布鲁顿全场只得到2次出手机会得到2分,虽然纽利和迈尔斯联手拿下33分,但在吉诺比利和斯科拉38分,奥博托、德尔菲诺两人也均拿下两位数得分的情况下,澳大利亚68-85没有获得任何取胜的希望。

  然后,阿根廷用出色的经验和战术素养,对前两场比赛3分球31投20中的克罗地亚的外线射手照顾的无微不至,结果克罗地亚3分15投3中,阿根廷大胜24分,将巴尔干半岛的这支黑马打回原形。

  然后是伊朗,阿根廷历年来对付伊朗反倒总是无法以统治性的优势胜出,是对手太弱不堪全力对待?还是战术、阵容相生相克?现在看来这将和希腊逢西班牙必败一样成为一大悬念。总之他们让2.18米的哈达迪在内线翻云覆雨,15投7中狂砍21分、16个篮板,而阿法夫也10投7中贡献19分,阿根廷打得非常艰难,凭借27分钟贡献32分的吉诺比利和拿下20分的斯科拉的强劲演出,才97-82击败和其他球队对阵时不堪一击的伊朗。

  当最后面对已铁定出局、无心恋战的俄罗斯,阿根廷轻装上阵,只让吉诺比利打了22分钟,斯科拉则被委以重任打满全场,诺西奥尼和普里吉奥尼都上场超过35分钟,斯科拉拿下37分,呼风唤雨,一人搅和得俄罗斯内线危机重重,基里连科和霍尔登联手拿下42分,但也没能让欧洲冠军赢下一场能当成遮羞布的胜利。俄罗斯5战4败,只赢下过伊朗,黯然回国。而阿根廷显然已找到了奥运会上的最好状态,并稳定下来,开始朝卫冕的目标继续进发。他们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希腊。(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