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巴西欲破奥运金牌处子身 梅西:冠军仍属阿根廷

    搜狐体育讯 巴西媒体UOL赛前评论:“在本届奥运会四强中,巴西是唯一一支没有获得奥运会金牌的球队,要想实现这个突破,邓加必须迈过阿根廷这个坎,而我们的这个邻国不仅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而且还收获了两枚奥运足球银牌。

尼日利亚队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当时卡鲁领衔的尼日利亚在半决赛的加时赛中击败巴西,而比利时也在1920年安特卫普奥运会上击败西班牙获得了奥运金牌。”

  巴西男足总共四次进入了奥运会的半决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分获亚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季军,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位居第四名。在奥运会交战史上,巴西与阿根廷只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交战一次,当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凭借着吉奥瓦尼的进球1:0取胜阿根廷。

  阿根廷中场球员马斯切拉诺曾效力巴西的科林蒂安俱乐部,谈及两国之间的足球恩怨,他表示:“巴西肯定憋足了劲要赢我们,毫无疑问,邓加这次的目标就是要改写历史,收获一枚奥运会金牌。的确,巴西队在最近几年赢过我们几次,但那都已经成为了历史。他们想获得历史上的首枚奥运足球金牌,而我们同样想蝉联奥运会冠军。”

  巴西中场球员安德森谈到这场巅峰对决时则相当自信:“事实上,阿根廷队也非常害怕我们,你们不这么认为吗?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比赛,这将是一场伟大的半决赛。”后卫队员阿雷克斯•席尔瓦则表示与阿根廷的比赛将是非同寻常的,“我们不能选择对手,但与阿根廷对阵的确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对所有球员来说,那将是非同寻常的时刻。我相信那些在巴西和阿根廷国内的球迷同样也期待这场经典之战。”后卫赫尔南内斯提醒全队重点关照梅西,“梅西护球和带球技术精湛,我们在比赛中不能给他留太多空间。”

  罗纳尔迪尼奥与梅西是多年的朋友,本周一,梅西在接受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采访时向对方传出了一个口信:“罗尼(罗纳尔迪尼奥昵称),金牌将是阿根廷的!”谈到这位巴萨前队友,梅西表示:“我非常希望他能继续留在巴塞罗那俱乐部,放走他肯定是我们的一个损失,因为他在任何时候都能决定比赛。我跟他一块效力过,知道他能做什么。现在他可能有一些疲惫,因为他几乎踢满了四场奥运比赛。”

  阿根廷《奥莱报》赛前表示:“和阿根廷一样,巴西也是通过加时赛才晋级半决赛的,但他们的对手只是非洲的喀麦隆队而已。毫无疑问,周二的半决赛可谓是奥运会决赛的提前上演,因为半决赛的两个对手实力稍逊一筹。不管是阿根廷队还是巴西队,谁都没有十足的把握战胜对手,谁将晋级决赛只能等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才能揭晓。”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