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8年后再次夺奥运金牌 王励勤男团夺冠赛后痛哭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张楠 王励勤哭了,这是他8年后再次得到奥运金牌;马琳哭了,这是他和王励勤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王皓哭了,这是他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刘国梁哭了,这4年太多艰难……昨夜,中国乒乓球男队3比0战胜德国队,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个男团冠军就此诞生,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第39枚金牌。

  王皓3比0击败奥恰洛夫,马琳3比1挫败波尔。上海名将王励勤在双打中出战,因为在场边等待的时间有点长,大力不太兴奋,球迷们开始高呼“王励勤加油”。在拿到赛点之前,主帅刘国梁叫了一次暂停,大力说:“刘指导告诉我们一定要坚定、果断,一定要坚持积极主动上手!”赛点到了!王励勤发球,王皓拉球得手,3比1战胜波尔/许斯。

  “二王”深情拥抱,场边的刘国梁亲吻着挂在脖子上的结婚戒指,他的手在颤抖,原来,昨天是刘国梁结婚两周年的纪念日,他说:“德国队教练说‘这是你幸运的日子’,他说得没错,8月18日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既是结婚纪念日,也是夺金纪念日!”

  刘国梁带着3员大将向观众鞠躬致意,突然,他们四个人抱成了一团,足足抱了一分多钟,他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原来,刘国梁对他们说:“你们太棒了!我为你们而骄傲,你们做到了,没有让大家失望。你们现在还不要太激动,后面还有单打。我们有一个遗憾,四年前在雅典丢了男单金牌,我们这次一定要把男单金牌拿回来!这是一个约定!”

  4个人抬起头来,脸上已经满是泪痕!对于28岁的马琳和30岁的王励勤来说,这应该是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马琳曾经拿到过雅典奥运会的男双金牌,王励勤曾经拿到过悉尼奥运会的男双金牌,这是他们俩的第2块奥运金牌,8年之后再次夺金,大力难免感慨万千。在雅典奥运会男单留下遗憾的王皓,这次终于圆了金牌梦。

  领奖台上,王励勤和王皓已经破涕为笑,马琳仍旧热泪盈眶。唱完国歌,3个队员呼喊刘国梁上台,他们把3枚金牌都挂在了教练的脖子上,刘国梁幸福地笑着……

  贺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上海选手王励勤和队友们团结拼搏、勇夺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我们代表全市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展示了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国乒乓球健儿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必将激励上海人民继续奋发进取,不断开拓创新,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接再厉、连创佳绩!

  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2008年8月18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