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各国运动员还有另外一个家 瑞士屋展示奥运神韵




本报特派记者  郑东升  摄影报道

“瑞士屋”对所有公众免费开放,热情邀请中国与国际游客前来体验瑞士奥林匹克体育与文化的精髓。


 在这里,观众可参与屋内举办的体育和文化娱乐活动,欣赏瑞士音乐家演出和民族乐队表演。

小观众看入了迷

  在北京奥运会各国运动员还有另一个“家”——“奥运之家”,它们成为向全世界展示本国企业与各国文化的舞台。

  记者近日探访了瑞士官方的“奥运之家——瑞士屋。”

  云集了中国和世界各国艺术的798艺术区,是外国游客在北京痛玩后现代的最佳地点。画展、墙体涂鸦、长发艺术家、旧厂房改建的展览厅,艺术气息扑面而来。走近706厂房,远远就看见外墙上挂着大幅红白相间的“瑞士屋”海报,上面写着“向公众免费开放”。

这个近4000平方米的大厂房,是10年来最大规模的瑞士屋。除了一个巨型展览厅外,还设有放映厅、餐厅、酒吧等。游客可以在展厅内找到瑞士闻名于世的手表、军刀等产品,还可以品尝到瑞士大厨现场制作的巧克力和地道的瑞士美食。

  16日晚,瑞士强力组合费德勒和瓦宁卡以31战胜瑞典队时,瑞士屋中一片欢腾,无论是瑞士还是中国球迷都万分激动,掌声和叫喊声此起彼伏地充盈着瑞士屋的每一个角落。虽然已经是北京时间23点多,听说费德勒要来,忠实的粉丝们早早各就各位,手里拿着带有瑞士标志的帽子、网球、T恤衫、费德勒传记等,苦苦地守候费德勒的到来。17日凌晨2点15分,费德勒和瓦宁卡终于从赛场赶了过来,期待的人群一下子喧腾起来,人们用口号、欢呼声向这两位奥运金牌获得者致意。两位双打冠军也向粉丝们展示了他们的金镶玉金牌。

  与其他国家的奥运之家不同,“瑞士屋”对所有公众免费开放,热情邀请中国与国际游客前来体验瑞士奥林匹克体育与文化的精髓,在这里观众可参与屋内举办的丰富多彩的体育娱乐和文化活动,欣赏瑞士音乐家演出及民族乐队表演等。除此之外,还有机会与瑞士著名运动员亲密接触,得到他们的签名和参加庆功会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