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孟船长”又将启航 目标是卫冕男子皮划艇冠军

  船长孟关良19日又将启航!“目标?目标当然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男子皮划艇双人双桨500米的冠军。”决定复出的那一刻,孟关良的目标就没有动摇过。

  如今,孟关良在博客里一直用幻灯片播放着四年前他夺冠时刻的照片。

四年来,为了延续这份中国皮划艇项目的辉煌,孟关良减肥、告别妻儿,每天进行着枯燥而单调的训练。“他们的生活也只有四项内容,训练、吃饭、按摩、睡觉。”孟关良的妈妈谢水珍像个内行一样介绍起来。“奥运备战期间训练很紧张,电话里关于训练的内容都不讲,问多了他也有压力。”

  孟关良最关心的人应该是刚满14个月的儿子。在孟关良的最后一篇博客中,他得意地介绍着儿子的天赋。“现在这小家伙双手能提起八斤重的物体,单手能劈开一个大西瓜,单腿能把他妈妈从沙发上踢到地板上。”可以想象,孟关良写这些时,心里是多么想抱抱儿子。但为了奥运备战,他至少半年没有回过家了。

  不过,孟关良马上就可以和儿子见面了。年初,孟关良就早早为妻子和儿子准备好了顺义赛场的门票。“让儿子亲眼见证老爸夺冠,想想就很美。”说话的时候,孟关良的样子就非常陶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