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港报:中国女排到了亮剑时刻 做好防"空袭"准备

  

  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与美国之战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馆--首都体育馆举行,这场被戏称为“和平大战”的比赛最后时刻,两名美国选手封死了中国队王一梅的扣杀而以3比2战胜中国女排。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与美国之战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馆--首都体育馆举行,这场被戏称为“和平大战”的比赛最后时刻,两名美国选手封死了中国队王一梅的扣杀而以3比2战胜中国女排。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19日电 中国女排与“宿敌”俄罗斯队今天又要对阵。4年前在雅典,中国女排姑娘绝地反击硬生生从俄罗斯手中抢走了奥运金牌。然而,今晚这一次却不是在决赛中,而是在更加残酷的8强决赛上。

4年来俄罗斯姑娘心中酝酿的完美复仇计划能否实现?中国女排能否在家门口续写辉煌?香港大公报报道说,中国女排姑娘们已经被逼上了华山一条路,到了该亮剑的时刻。

  从两队的交战史看,中俄女排在各时期都互有胜负,而且两队都曾为众多排球迷奉献过精彩的对决。1981年世界杯,中国女排在与前苏联女排的比赛中曾经以15比0的悬殊比分获胜。到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前苏联女排则以15比0回敬了中国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女排战胜处于鼎盛阶段的俄罗斯队,但却在2000年悉尼奥运上被俄罗斯队挤出4强。而在中国女排的鼎盛阶段,俄罗斯队一直是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是当时为数不多能够战胜中国女排的球队。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发挥出浑身解数,终于在先输两局的极其被动局面下,绝地反击笑到了最后。

  本次奥运会,俄罗斯队召回老将阿塔莫诺娃,并与沙什科娃、加莫娃一起构成了俄罗斯高大的“铁三角”。从小组赛来看,这3人的得分占据全队扣球得分的三分之二。身高2.04米的加莫娃是俄罗斯队的头号得分手,其出众的身高条件、弹跳高度让她能轻松地在1号位和4号位超手扣球得分。自从2005年意大利人卡帕拉拉接手俄罗斯女排以来,俄罗斯队整体的攻防配合和以往脆弱的心理防线有了明显加强。2006年女排世锦赛,俄罗斯队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接连击败夺冠热门中国队和巴西队,夺得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女排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俄罗斯队缺席了奥运会前所有世界大赛,也谢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这足以证明俄罗斯队对于北京奥运会的重视和对冠军的渴望,这只“西伯利亚虎”显然有备而来。虽然俄罗斯队在小组赛表现不佳,但可以明显感到这是俄罗斯队留有后手,并准备在淘汰赛阶段发威。

  虽然中国女排的平均身高和网上实力近几年有了显著提高,但与人高马大的俄罗斯队相比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因此在与俄罗斯队的对决中,中国队除了需要接好一传,发挥自身快速多变的打法外,更需要有效地限制俄罗斯队的高点强攻。

  2003年,志在冲击雅典奥运金牌的中国女排,花了一整年时间适应俄罗斯女排进攻的节奏,并在雅典奥运会上收到一定成效。想必这场比赛,中国女排也早已做好了防御“空袭”的准备。

  几天前与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比赛时,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在赛场上就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这直接影响了球队的士气与发挥。不管怎样,我想中国女排近年所付出的努力,球迷是有目共睹的。大“敌”当前,我们只希望中国女排姑娘们能擦干眼泪,轻装上阵,亮出你们锋利的宝剑,把成功与失败抛在脑后,展示出中国女排特有的风采已是英雄无愧。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