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10分钟伤别镜头回放 期待飞人早日康复回来










曾经设想过无数次,刘翔将以何种方式离开“鸟巢”的赛道,国人也做好了刘翔被对手击败的心理准备。但昨日中午“鸟巢”上演的一幕,却是很多人连想都没有想到的。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18日上午

  “鸟巢”上空无云。红色跑道边,能嗅到塑胶的味道。

  11时43分

  着一身红色比赛服的刘翔在引领员的带领下步入“鸟巢”,刘翔面色凝重,慢慢地走向第2跑道。刘翔是第一个出场的选手,他的对手都落在后面(这是刘翔5月初曝伤病之后首次公开出现在红色的跑道上。现场9万多观众纷纷起身望向运动员出口处,他们大声地叫喊着刘翔的名字)。

  11时44分

  刘翔开始热身,他先是压了压腿,然后原地跑了几下(观众继续大声地叫喊着刘翔的名字)。

  11时45分

  刘翔开始第一次试跨,过程正常,在越过了3个栏之后,他回到了起点,不过刘翔悄然用上衣蒙住了脸(观众开始充满期待地为刘翔加油)。

  11时46分

  刘翔的第二次试跨开始。过了第二个栏后,刘翔突然停了下来,他弯下腰摸了摸自己的右脚踝,表情非常痛苦,然后他一瘸一拐地走回了起点(观众加油的声音小了很多,更多的人开始面露疑问和焦虑的神色)。

  11时47分

  刘翔坐在起点,双手用力地握着右脚跟,面露痛苦之色(加油的声音基本停顿,观众们都伸长了脖子望向刘翔,或者紧盯着大屏幕)。

  11时48分

  刘翔脱掉红色短袖上衣,换上从背包里拿出特制的新款战袍,刘翔的奥运卫冕之旅即将开启(加油声再次响起)。

  11时49分

  在预备跑之前,刘翔把右手放在右腿上,再次面露痛苦之色(现场的呼喊、加油声迅速变大,几近于声嘶力竭)。

  11时50分

  发令枪响,有人抢跑。刘翔冲出去四步后跳着止住步子,同时面露非常痛苦的表情。随后刘翔面无表情地把贴在腿上的比赛号撕了下来,然后一瘸一拐地径直走向休息区,刘翔退赛(“鸟巢”鸦雀无声)。

  11时51分

  刘翔瘸着走过运动员通道,然后在一块牌子前坐下,头压得很低(人们在离刘翔一定距离的地方紧张地注视着他)。

  11时52分

  刘翔在医生、教练的陪护下,直接前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