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盘点北京奥运十大悲情英雄 体育没有失败者(图)

  奥运会历史上的“悲情人物”比比皆是。

他们与金牌获得者同样付出了青春、汗水的代价,却没有能够在领奖台上收获鲜花与荣耀。这就是体育竞技与生俱来的残酷,在每一块金牌后面都有成千上万个“遗憾”。但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正是“重在参与”,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永远没有失败者,每一位运动员都是英雄。


    8月18日,中国选手刘翔在比赛前进行上场准备时感到不适。当日,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因伤退出比赛。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刘翔

  因伤退赛令全世界震惊痛惜

  承载中国人田径梦想的“飞人”刘翔,今天在“鸟巢”只留下一个令人伤感而无奈的背影。当他垂首咬牙拖着伤脚走出“鸟巢”时,全世界都在震惊之余扼腕痛惜。没有人事先预料到,他会以如此方式结束自己的北京奥运会之旅。

  现年只有25岁的刘翔在雅典一战成名,当时名不见经传的他在决赛中一马当先,跑出世界纪录持12秒91的好成绩,全世界为之沸腾。这枚金牌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田径金牌,书写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随后在各大赛事中刘翔也屡屡折桂,证实了他世界一流的实力,其身价自然水涨船高。甚至有媒体认为,他已渐渐成为一个民族的符号。

  刘翔因伤退出比赛,让所有期待“飞人”在“鸟巢”成功卫冕的人们大失所望。甚至众多的现场记者也不禁留下眼泪。而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更是泪如雨下,泣不成声,难掩对爱徒失去比赛机会的内心痛苦。

  尽管刘翔因伤退赛,一些主要媒体以“英雄”称呼他,并详细描述了他持续与伤病作斗争的过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