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盘点北京奥运十大悲情英雄 体育没有失败者(图)


   8月17日,中国选手程菲在进行跳马比赛。 当日,中国选手程菲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决赛中以15.562分的成绩获得季军。 新华社记者林慧摄

  程菲

  正版 “程菲跳”输给“盗版”

  中国体操女队队长程菲在女子跳马决赛中出现跪地失误,而朝鲜选手复制“程菲跳”动作并问鼎,程菲仅获铜牌。稍后的自由体操决赛里,程菲再度出现失误,无缘奖牌。而获得金牌的是和程菲使用同样动作的朝鲜选手洪恩贞,此番作战朝鲜“程菲跳”战胜了正版“程菲跳”。

  在经历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惨败之后,程菲便开始了自己的筑梦之旅。她不断苦练,掌握了以往只有男运动员才能完成的独门绝技“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2005年世锦赛上,程菲完美地诠释了这一动作,“程菲跳”横空出世,程菲也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女子跳马世界冠军。此后,程菲更是凭借这一独门秘技称霸江湖,她便将各大国际赛事的跳马金牌紧紧地掌握在自己手中。如今,就独缺这枚北京奥运会的金镶玉金牌。

  正如程菲自己所说,实际上她太想要拿这两块金牌了,资格赛上两个项目都位居首位,无奈两次失误,让几乎到手的金牌付之东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