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盘点北京奥运十大悲情英雄 体育没有失败者(图)

  

  8月11日,中国选手朱启南在领奖台上热泪盈眶。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印度选手宾德拉夺得金牌,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朱启南获银牌,芬兰选手哈基宁获铜牌。 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朱启南

  憾失金牌三次流泪让人心碎

  哽咽的声音、微微泛红的眼眶,背负了卫冕冠军巨大压力的朱启南三度强忍着夺眶而出的泪水,从场内洒到场外,那一幕幕确实让人心碎。

  1984年出生的朱启南参加雅典奥运时年仅20岁,四年前的他多是抱着“练兵”的心态参战,然而无心插柳柳成荫,最终他以“黑马”之态折桂。原本名不见经传的他一夜之间成为炙手可热的巨星,功名利禄随之而来。

  弹指间4年逝去,当年的小将成熟了许多,奥运会也来到了自家门口,于是乎,“卫冕冠军”成了集千万宠爱于一身的朱启南唯一终极目标,无奈有心栽花花不开,本届奥运会没能延续上届的好运气,他紧张了,金牌便拱手让人,最终得了块银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