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评论

解放日报:还会再见

  有一次和刘翔打乒乓,打到10比2了,我领先,他还不肯认输。那只是一场玩玩的游戏,刘翔却异常专注,他对我说:“我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个球,我是不会放弃的。”

  所以,当我看到刘翔撕掉腿上的标签号牌,我知道,他肯定是遇到了难以克服的伤痛了。

我也知道,以他的脾气性格,要作出放弃的决定,该是多么痛苦。四年前,刘翔说:“2008年的北京,我要再次飞翔。”四年里,他没有沉迷在鲜花和赞誉、舒适和安逸之中,而是在为了这个目标,一步一步努力前进。他打破了世界纪录,他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就在这次伤痛发作前,他还在内部测试赛里取得了好成绩。刘翔确实做好了一切准备。直到最后关头,他还在努力,他的坚持和勇敢甚至让平时不苟言笑的孙海平痛哭失声。

  所以,在刘翔离去后的鸟巢里,“刘翔加油”的喊声依旧处处可闻。没有嘘声,只有掌声,没有责难,只有祝福。每个人都能理解:刘翔是人,不是神。作为一个运动员,他努力过了,他一直坚持着,他值得我们为他鼓掌,向他致敬。

  先前孙海平教练打来了电话,说从明天开始,刘翔将好好养伤,然后备战伦敦奥运会。

  不是放弃,而是休息,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那个在赛场上自信微笑的刘翔,我们还会再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