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新闻

何雯娜曾“人间蒸发”跟男友回广东 放弃练蹦床

  在昨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蹦床女子网上项目决赛上,最后一个出场的中国选手何雯娜以37.80分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首枚奥运会蹦床金牌。

  站上奥运会领奖台的最高点,获得女子蹦床冠军的何雯娜笑得很甜。

很多人并不知道,何雯娜的这枚金牌,来得如何坎坷曲折。

  雅典奥运会之前,在蹦床训练中成绩飞速提高的何雯娜被当作黄珊汕的接班人重点培养。2004年8月,中国蹦床队按计划将出访澳大利亚。临行前10天,何雯娜突然“人间蒸发”。原来,她跟着男朋友跑到了广东,而且走之前没有半点征兆,只是把个人物品打了三个包裹寄回了老家。半个月后,何雯娜回到了省队——国家队开除了不辞而别的何雯娜,而那时的何雯娜自己也不想练了。

  为了让天赋异禀的何雯娜继续练蹦床,教练马军阳找到了何雯娜的男朋友,让他鼓励雯娜坚持训练。这招还真的管用,10个月后,何雯娜就与黄珊汕、郑晓筠、林闽一起站上了十运会的蹦床女团冠军领奖台。凭借十运会上的出色发挥,国家队再次向何雯娜敞开了大门。2007年7月10日,马军阳领着何雯娜来到北京,11月的世界锦标赛在即,何雯娜接到国家队的征调任务,“如果表现好了,是不是北京奥运会就有希望了?”何雯娜第一次对奥运有了渴望。

  经历了“落跑风波”之后的何雯娜成熟了不少,她主动屏蔽了外界的信息,专心投入训练。很快,她就以绝佳状态出征加拿大蹦床世界锦标赛,与黄珊汕、钟杏平、罗丹合作拿下女子团体冠军,她自己也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2008年,何雯娜迎来了自己的竞技高峰。年初的世界杯分站赛比利时站拿下亚军,5月的上海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第二,到了6月,她在蹦床世界杯日本站比赛中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个人赛冠军。而昨晚,何雯娜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特派记者 冯兴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