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八一体工大队苏瑞芬大夫:刘翔仍能够东山再起

  运动员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而飞人刘翔也倒在了这一关,刘翔迈过这道坎的几率有多大?刘翔的伤在跟腱部位,而在跨栏起跑的过程中,都会牵扯到他的小腿肌肉和大腿肌肉。不过,八一体工大队的苏瑞芬大夫认为,刘翔的身体基础非常好,肌肉类型也很好,所以应该不会因为伤病而葬送体育生涯。

  1983年出生的刘翔现在已经25岁了,四年之后他29岁,这个年纪是否还能够处在比赛的黄金时期呢?答案是肯定的,2004年,当刘翔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时候,上一代美国飞人阿兰·约翰逊的状态仍旧非常出色。那时候刘翔21岁,而约翰逊已经33岁。而就在刘翔退出比赛之前,曾经的奥运会亚军、世锦赛亚军特拉梅尔也因为伤病退场,但是他以30岁的年纪仍然能够从全美选拔赛当中脱颖而出,可见他的状态没有受到年龄的影响。这么看来,25岁的刘翔完全可以用一到两年的时间进行伤病的恢复和调理,再重新起步。在孙海平的科学训练和恢复之下,相信刘翔仍旧能够恢复到原来的状态,甚至能够有新的突破。

  刘翔说过,自己会一直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以尽管看不到刘翔在“鸟巢”奔跑的身影,但是相信刘翔一定能走出伤病困扰,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