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飞人因伤暂别赛场 “鸟巢”不见刘翔处处见泪光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孙海平哭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很多记者哭了,到“鸟巢”观看刘翔比赛的很多观众也都哭了。8月18日,“鸟巢”内外到处闪动着泪光。4年的努力没能换来预期的结果,但刘翔依然在感动着所有人。多年之后,有的人或许已经忘记了刘翔在雅典夺金时的场景,但却有可能记住2008年8月18日“鸟巢”内外的那些泪光。

  发布会孙海平几度哽咽

  刘翔退赛后不久,中国田径队便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刘翔的退赛原因进行解释。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还能勉强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坐在他左侧的孙海平脸色却非常难看。多年以来,他与刘翔情同父子,眼见着在过去4年内,“儿子”付出了那么多的汗水,忍受着那么大的压力,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终于还是被伤痛击倒了,“父亲”怎能不伤心?当有记者把问题抛给孙海平,问他刘翔是不是哭了的时候,孙海平终于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放声痛苦起来。他双手捂着脸,却遮挡不住不断流下的泪水,挤满了新闻发布厅的记者们无不动容,也有记者跟着一起哭起来。努力克制着自己,孙海平刚讲了几句,便又哽咽起来。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悲痛的孙海平已经无法自己行走,他是在旁人的搀扶下离开会场的。孙海平身后,中外记者们仍在感慨,18日这天,刘翔没有失败,他能坚持着走上赛场,他就还是英雄!

  “鸟巢”到处可见泪光

  这仅仅是刘翔参加的一场预赛,但“鸟巢”中还是挤进了超过9万名观众。在国内,田径比赛一直都比较冷,能够把这么多观众都吸引到一场预赛中来,只有刘翔一个人可以做得到。可遗憾的是,大家都没有再次见到刘翔的英姿,后者因伤被迫退出。刚开始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们都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等到运动员们再次各就各位准备起跑时,他们才最终确认,刘翔无法参加这场比赛了。先是惊愕,然后是议论,9万人一起开口,整个“鸟巢”内一片嗡嗡声。发令枪响起,其他运动员都完成了自己的比赛,这时候,人们才从惊愕中走了出来。有人郁闷,有人失望,有人惋惜,也有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始失声痛哭起来。刘翔是他们心目中的英雄,但这一刻,英雄被伤痛击倒了。见不到刘翔,观众们很快退场,“鸟巢”内外,到处闪现着泪光。T17b晨报北京8月18日电 特派首席记者隋海涛

  奥运村用掌声迎接刘翔

  尽管这次他没有完成比赛,但当刘翔离开“鸟巢”赛场的一刻,现场观众还是给他送出了热烈的掌声。当他返回奥运村的时候,沉静的奥运村突然又热闹了起来,和“鸟巢”现场一样,迎接刘翔的,仍然是最热烈的掌声和最衷心的祝福。

  8月18日13时25分,刘翔和助理教练终于返回了奥运村。刘翔仍然穿着他比赛前穿的那一身红色运动服,戴着耳机,但换了一双拖鞋,走起路来稍稍有些缓慢。这次,没有人上前来找刘翔签名合影,大家都静静地看着。直到刘翔走到公寓楼门口,人群中突然响起了掌声,更有人高喊“刘翔我们永远支持你!”“刘翔好好养伤!”对于这些加油的声音,刘翔没有回头,他径直走进了公寓楼。

  回到公寓之后,刘翔就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整整一下午都没有出来。快到晚饭的时候,几个志愿者捧着鲜花要送给刘翔,不过未能如愿。刘翔一直没有下楼,也许他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去面对大家,不过,所有人都期待着能够再次看到刘翔轻松开心的微笑。

  国际田联新闻官——

  相信他会回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颜昊 徐征) 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新闻官、国际田联新闻副主任安娜·莱格那尼18日在中国选手刘翔因伤退出110米栏比赛后表示,她对刘翔的恢复充满信心。

  莱格那尼表示,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4年中依然表现出一个优秀田径选手的能力,为田径项目在中国点燃了激情,为此也赢得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体育迷的尊重和爱戴。

  “我百分之百确定他为了今天的比赛而拼尽了全力,他的退出对于他本人和中国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在这个极其艰难的时刻,我想刘翔理应得到所有人的理解和支持,我们无法想象他伤病的痛苦和外界的压力”。

  莱格那尼表示,世界顶级田径运动员因为伤病而退出重大赛事是很常见的事情。

  “刘翔是一个非常坚强的运动员,正如他的教练所说,他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拥有超群的心理素质,能够应对各种压力。因此,影响他身体竞技状况的不是压力,而是脚上的伤病。同时,我们相信他能尽快回来,他甚至会变得比以前更强大,”莱格那尼说。

  “刘翔不应该带着遗憾离开,为了他自己,为了他的国家,也为了田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