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四天等待美国队“三保险”失效 喜得计划外金牌

  田径开赛第一天,美国“三保险”全部失效,丢掉了最有把握的男子铅球金牌;第二天,被寄予厚望的男飞人盖伊被挡在决赛门外;第三天,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爱德华兹名落孙山。

  一直扬言要在成绩上超过游泳队的美国田径队,就是在三天颗粒无收的情况下迎来了第四天的比赛。

  “我太激动了,没想到是我带来了第一块田径金牌。”布朗·特拉富顿在令人惊讶地拿到女子铁饼冠军后显得受惊若宠,“这简直太意外了!”

  得到这块金牌不仅布朗·特拉富顿感到意外,就连美国记者都感到意外。在混和采访区,美国记者说,上一次美国人拿到女子铁饼金牌,还是在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

  而就在布朗·特拉富顿在混和区高兴得不知道说什么好的时候,美国田径队的工作人员急匆匆拖来一个大箱子给她,布朗在里面翻来翻去,找出一件领奖服套在身上——原来,美国田径队根本就没为她准备领奖服,好在工作人员为她临时找来别人的领奖服应急。

  “我最开始练的是篮球,我小时候太想当一个篮球明星了,因为那能挣钱。”布朗说,“但是后来我受伤了,没法打篮球了,就改行练了铁饼。”

  半路出家的布朗对这枚奥运金牌备感珍惜:“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同事。我现在还在萨克拉门托兼职一份跟环保有关的工作,每周要上20小时的班,同事们都支持我训练,他们经常帮我工作,以便我腾出更多的时间训练。”

  “今天之前我们居然没得任何金牌,所有的人都很惊讶。”布朗说,“现在我得了金牌,希望我们能保持这种趋势。加油吧,美国。”

  布朗的希望在1个小时后就变成了现实——美国队包揽了男子400米栏前三名,喊出了美国田径翻身的誓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