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200米预赛:牙买加三将晋级 欧洲冠军退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奥运会田径比赛的争夺进入第五天。女子短跑200米的比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战幕。在今天上午10点开始的女子200米预赛第一轮中,三名实力出众的牙买加选手克伦-斯图尔特、辛普森和卫冕冠军坎贝尔均轻松晋级,欧洲冠军金-赫法尔特在比赛之前遗憾的退赛。

  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预赛第一轮共分6组进行,每组的小组前4名和未能获得小组前4名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前8名进入下一轮。女子200的世界纪录是21秒34,美国女子短跑传奇巨星格里菲斯-乔伊娜保持的这一纪录已经尘封20年,至今无人能接近这一纪录。

  预赛第一组,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亚军美国选手阿莉森-费利克斯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23秒02。斯里兰卡选手苏珊蒂卡-贾亚辛哈跑出23秒04获得小组第二。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弗吉尔-霍奇跑出23秒14获得小组第三。

  预赛第二组,欧洲冠军金-赫法尔特在比赛之前退赛。兼项女子100米和200米的美国选手穆娜-李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22秒71。法国选手于尔蒂-瓦里仅以0.01秒只差获得小组第二。获得第三名的是开曼群岛选手西多妮-马瑟西尔,成绩为22秒76。俄罗斯选手切尔莫尚斯卡娅以22秒98获得小组第四,也进入下一轮。

  预赛第三组,美国选手马谢韦特-胡克和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第三名巴哈马选手黛比-弗格森实力出众,分别以23秒07和23秒22的成绩获得小组的前两名。尼日利亚选手获得的第三名塞浦路斯选手埃莱妮-阿蒂马塔获得小组第四,成绩为23秒98。

  预赛第四组,亚洲冠军巴林选手罗卡亚-阿尔加萨拉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22秒81。英国著名选手弗里曼获得小组第二名,成绩为22秒95。实力强劲的牙买加选手克伦-斯图尔特获得小组第三,成绩为23秒03。罗马尼亚选手约内拉-蒂尔莱亚以23秒2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四晋级。

  预赛第五组,该项目的卫冕冠军牙买加选手坎贝尔-布朗在这一组出场,结果在保留实力的情况之下坎贝尔-布朗仍然以23秒0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南非选手伊莎贝尔-勒鲁获得小组第二,成绩为23秒06。俄罗斯名将鲁萨科娃以23秒2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小组第四被巴哈马选手谢妮夸-弗格森,成绩为23秒23。加拿大选手阿德里安娜-鲍尔也凭借23秒40的成绩晋级。

  预赛第六组,乌克兰选手纳塔利娅-佩吉达跑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22秒91获得小组第一。牙买加另一位名将辛普森比较放松,仅仅跑出22秒94获得小组第二名。古巴选手罗萨娜-迪亚斯获得小组第三名,成绩为23秒09。第四名被美属维尔京群岛的拉弗内-琼斯-费瑞特以23秒12获得。

  另外,加拿大选手阿德里安娜-鲍尔、巴西选手伊夫琳-桑托斯和格林纳达选手艾莉森-乔治等8名选手虽然没能获得小组前四名,但仍凭借自己的成绩晋级下一轮。(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