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李承鹏:脚后跟决定命运 刘翔有没有资格退赛?

  李承鹏(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

  即使让你再设想一万遍,你也想象不到刘翔以这种方式退出梦想了四年的战场,惊愕中,全世界“翔迷”都神经质地捂住右脚跟腱,四年来的梦想,变成了刺痛,撕心裂肺的疼。

  我想过刘翔以零点一秒战胜罗伯斯,想过他十二秒八六打破世界纪录,甚至也想象过他惜败给对手,可是没想到他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我们在赛前把溢美、担心、宽容全部给了刘翔,我们希望那个脚伤早已痊愈或者干脆就是烟幕弹,但当他慢慢地在鸟巢热身时,稍有专业常识的人就可以发现一些预兆,他眼神空洞,偶尔舔着舌头,表情焦躁,不断地把衣服撩起来扇动试图降温,等他试着跨了两个栏后一瘸一拐,其实真相就揭开了,只不过我们假装奇迹可以发生,以为是刘翔制造出的烟幕弹。

  刘翔已不是一个田径运动员,而是一个赋予更多复杂意义的符号,他必须出现在鸟巢,必须给九万人十三亿人一个交代,而且必须热身、试跑,最后的命运就交给刘翔的脚后跟来决定吧。

  看看刘翔身上背的号码吧:1356,13亿人,56个民族,这压力全都背在他背上。刘翔有没有资格退赛你可以去查一查新《劳动法》,对于110栏这个项目而言跟腱的重要性无异于射击运动员的眼睛,所以我觉得刘翔根本就没有必要强忍着参赛,在那儿压腿牵拉试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