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目标锁定奥运奖牌 张志磊闯入拳击四强创造历史

  昨天在拳击赛场上,我省拳击名将,25岁的张志磊晋级四强,为河南军团“打”出了一个新局面。由于男子拳击半决赛的负者将不再进行比赛争夺,因此张志磊将提前为中国男子拳击队锁定一枚奥运会奖牌。这是我国大级别选手在奥运赛场上的最佳战绩,张志磊创造了历史。

  以前的国际大级别拳击赛场上鲜见中国运动员,不过这一切都在张志磊的异军突起后得到改变。10年前出道的张志磊近两年进步神速,先后在2005年获得世界锦标赛的第五名,2007年亚洲锦标赛上获得第二名。去年在芝加哥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张志磊创历史地获得第三名,将奥运入场券收入囊中。

  北京奥运会91公斤以上级共有16名运动员参赛,在此前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张志磊以巨大优势横扫摩洛哥选手阿马尼西,昨天的比赛,张志磊再次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哈萨克斯坦名将鲁斯兰·梅尔萨塔诺夫。

  首回合比赛,士气正旺的张志磊积极进攻,鲁斯兰·梅尔萨塔诺夫则比较消极。最终,在第一回合里张志磊获得了3个有效点数,而鲁斯兰·梅尔萨塔诺夫则一个没有。第二回合,为了保存体力,张志磊打得有些保守,而鲁斯兰·梅尔萨塔诺夫开始反击。本回合结束后,张志磊总分数5∶1领先。

  第三回合是关键局,大比分落后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显得比较急躁,领先后的张志磊则非常从容,不仅挡住了对手的进攻,还不停地利用反击得分,这个回合结束后,张志磊总点数已经以10∶2领先,胜局已定。最后一个回合,鲁斯兰·梅尔萨塔诺夫没有任何机会,而张志磊则再得两个点数,最终以12∶2击败了对手,晋级半决赛。

  张志磊虽然身高2米,但脚步非常灵活,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身高臂长的优势。

  赛后张志磊说:“这场比赛自己的节奏控制得很好,而且在移动上非常灵活。”

  被问到身高体壮为何还能拥有如此灵活的步法时,张志磊回答说,他喜欢拳王阿里,经常研究阿里的步法。

  半决赛中,张志磊将对阵乌克兰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

    今报特派记者 王会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