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中国体操收官中国发起总攻 三项目有望冲击金牌

视频:中国体操完美演出惊全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今日奥运会共产生20枚金牌,稳坐奖牌榜头把交椅的中国军团将再次在优势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体操比赛将进入收官日,中国体操队将在3个项目上吹响冲锋号,有望问鼎。

  □今报特派记者 王会杰

  北京专电

  1号准备

  18:00奥运频道小鹏双杠再冲金

  中国体操队收复男团金牌,三届“元老”李小鹏居功至伟。今日是体操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李小鹏与黄旭一起将力保双杠冠军。

为了这块金牌,李小鹏放弃了跳马的争夺,团体资格赛和决赛,李小鹏在这个项目上的发挥十分出色,无愧于“双杠王”的称号,在资格赛中,他以排名第一的身份顺利晋级决赛。

  中国力量:早在1998年的世界杯总决赛,李小鹏就夺取双杠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小鹏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了个人的首枚奥运金牌。2002年和2003年连续两届世锦赛,李小鹏又实现卫冕。

  雅典奥运会上,李小鹏没能实现自己再次卫冕双杠金牌的梦想,仅获第三名。此后他接受了足部手术,经过两年的沉寂后于去年复出,并在体操世界杯赛德国站比赛中再次获得双杠冠军。复出后李小鹏的动作难度增高,动作完成情况也较好,已经基本恢复到了巅峰时期的水平。由于担心受过创伤的脚会有不良反应,李小鹏本届奥运会放弃了跳马比赛,全力准备收复失去了8年的双杠金牌。

  在目前李小鹏已经拿到的15个世界冠军中,仅双杠就占据6个。资格赛时李小鹏并未拿出最高的难度,依旧力压群雄排名第一,决赛只要他能够正常发挥水平,获得金牌有很大希望。老将黄旭经验丰富综合能力突出,双杠也是他的绝对强项。资格赛时黄旭的表现中规中矩,位列第七跻身决赛。以黄旭的实力,在决赛中力拼奖牌还是大有希望。

  世界劲敌:双杠项目,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克留科夫、乌兹别克斯坦的福金同样具备冲金的实力,韩国双雄柳云哲与梁泰荣,2005年世锦赛冠军斯洛伐克人佩特科夫斯克也不容忽视,中国两位选手需拿出稳定的表现。

  今日还将进行男子单杠项目的争夺,这个项目相对是中国队的弱项,刚获得男团、自由体操两枚金牌的小将邹凯将为中国队冲击这枚金牌,他在资格赛中以15.600分名列第五。日本队的富田洋之和德国队的汉布钦也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2号准备

  18:45奥运频道双保险出击平衡木

  除了高低杠,平衡木也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一个优势项目。20多年来,中国女将在大赛中共夺得八金八银三铜,世界冠军数甚至超过高低杠(7个),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目前第一夺金点。今日,李珊珊、程菲将联手出击,誓拿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队第二枚金牌。

  中国力量:小将李珊珊是中国军团冲击平衡木金牌的急先锋。小将李珊珊的特点是难度系数高、发挥稳定,在预赛中她以第一名顺利入围。

  李珊珊绝对有夺冠的实力,目前在国际上全套动作难度系数达到7.0的选手屈指可数,而她的一套动作难度系数最高可达到7.3,难度之大令人咋舌。就目前而言,李珊珊在不出现失误的前提下,仍然是本届奥运这个项目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

  经历跳马和自由体操的重大失误后,程菲仅剩平衡木一个冲金点。近一年来程菲的平衡木也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今年以来,程菲先后在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中国站和“好运北京”测试赛中三夺平衡木冠军,功底很深。

  世界劲敌:美国选手柳金实力不凡,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美国选手柳金在平衡木决赛中击败了包括奥运冠军波诺尔、中国小将李珊珊等人在内的诸多高手问鼎金牌,这也是她继2005年后,再度问鼎世锦赛冠军。作为苏联著名选手柳金的女儿,小柳金在体操项目上表现出了极高的天分,在平衡木项目上表现尤其明显。另外,她的队友肖恩·约翰逊同样有夺冠实力。

  3号准备

  20:30奥运频道小将欲锦上添花

  跳水“梦八”队今日将向第六枚金牌发起冲击,在竞争最为激烈,分量也最重的男子单人3米板项目中,秦凯、何冲将联手出击,确保金牌不会旁落。他们需要面对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墨西哥“难度王”卡斯蒂略等名将的强劲挑战。

  中国力量:男子3米跳板历来竞争激烈。雅典奥运会上,这枚金牌被中国选手彭勃夺得。本届奥运会,该项目依旧强手如云,有五六名选手实力在伯仲之间。中国运动员在双人项目上轻松夺金的场面估计很难出现。秦凯、何冲作为中国队的“双保险”,是夺冠热门。22岁的秦凯以发挥稳定著称,是2007年世锦赛3米跳板冠军,再加上他又刚刚获得北京奥运会双人跳板金牌,信心想必大大增强。21岁的广东小将何冲这两年一直呈上升势头,他是继熊倪、彭勃之后中国跳水队男子3米板的头号选手,在动作难度上有一定优势,曾获得今年世界杯赛冠军。

  世界劲敌:34岁“高龄”的萨乌丁实力令人敬畏。拥有两枚奥运会跳台金牌的萨乌丁近些年专攻跳板,并且保持着绝佳的竞技状态。在前几天的双人跳板决赛中,萨乌丁获得银牌,显示出良好的状态。雅典奥运会亚军、23岁的德斯帕蒂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2005年世锦赛上他曾获得3米跳板冠军,去年世锦赛又获得亚军。

  值得注意的还有21岁的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他可以完成难度系数为3.9的动作,是当今男子跳板的最高难度。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