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金牌让朝鲜民众欢欣鼓舞 建国60年最好礼物

  新华网平壤8月19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选手先后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的消息传来,朝鲜媒体和民众对此欢欣鼓舞,一致认为这是献给建国60周年(9月9日)的“最好礼物”。

  朝鲜举重运动员朴贤淑获得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和体操运动员洪恩贞获得女子跳马冠军后,朝鲜媒体都及时进行了报道。

朝鲜主流媒体《劳动新闻》认为,正当全国上下争取以劳动成果迎接建国60周年之际,体育健儿的捷报“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军民”,“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喜悦”。

  尤其是朴贤淑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朝鲜代表团的第一枚金牌后,朝鲜民众更是喜形于色。据《朝鲜新报》网络版报道,在朴贤淑12日获得举重金牌的当天,朝鲜中央电视台就在当晚的新闻联播节目中报道了这一喜讯,观看电视的许多平壤市民都发出了喜悦的欢呼声。13日,许多市民争相购买当天的报纸,一睹为快。平壤市民见面后的话题也大都离不开这枚金牌,因为这是12年来朝鲜选手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一名平壤市民说:“这枚金牌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和力量。我们等待着更多的胜利消息。”

  朝鲜中央电视台在报道洪恩贞获得金牌的消息时发表评论说,洪恩贞战胜其他国家的体操强手获得金牌,为祖国争了光,为建国60周年献了厚礼,显示了朝鲜的风貌,增强了全国人民建设强盛国家的信心。全国人民都对她表示热烈的祝贺。

  洪恩贞所属平壤体育团的教练对当地媒体说,洪恩贞的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她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平壤体育团的一些运动员表示要向洪恩贞学习,刻苦训练,在今后的国际比赛中争取夺得金牌,为国争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