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男子3米板半决赛何冲居榜首 德斯帕蒂力压秦凯

男子3米跳板 何冲、秦凯进入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跳板半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何冲以总分547.25分的绝对优势头名晋级最后决赛,何冲最后一跳得分过百赢得满堂彩;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居次,另一位中国选手秦凯则位列第三。

  男子3米跳板项目的金牌,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一直属于中国,此番出战奥运会中国队派出秦凯何冲一稳一难的组合也可谓是用心良苦。

何冲身体素质佳、弹跳能力、空中舒展大、动作难度系数高;秦凯的最大特点就是稳定。在预赛中,何冲和秦凯就以前二身份晋级,根据规则选手们在半决赛中按资格赛排名倒序出发,这也意味着秦凯和何冲在六轮比赛中每轮都是殿后出场。半决赛成绩排名前12位的选手晋级最后决赛。

  第一轮,何冲与秦凯跳得都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何冲状态不错一跳拿到了83.70分,秦凯这一跳入水时略有小瑕疵,得到了77.50分,这个动作秦凯在稳定性上亟需加强。首轮过后,德国选手罗森贝格以84.00分居首,何冲和秦凯分列2、9位。

  第二轮,中国二将仍采用相同的动作难度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秦凯很出色的完成,获得82.50分,两跳总分160.00分;最后的何冲水花稍大,得到了79.50分,总分因此达到了163.20分。第二轮战罢,另一位德国选手豪斯丁以164.80分居首,何冲仍居次席,秦凯则升至第7。

  第三轮,秦凯跳了5154B,这一动作难度为3.4,结果秦凯完美一跳获得了83.30分的高分;何冲则选用的是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何冲也出色完成,因此得到了92.75分,三轮过后255.95分。本轮过后,何冲升至首位,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落后6.65分居次,秦凯243.30分窜升至第三位,墨西哥的卡斯蒂略则在本轮跳砸。

  第四轮比赛,秦凯跳了何冲在第三轮选用的动作307C,结果动作完成的干净利落,获得84.00分,总分累积到了327.30分;何冲跳的是秦凯上轮跳的5154B,结果何冲以几近完美的方式完成赢得现场一片掌声,这一跳何冲也拿到了96.90分的高分,总分也达到了352.85分。第四轮过后,何冲、德斯帕蒂和秦凯依然占据前三,虽然稳定但缺乏亮点的萨乌丁仅排名第9位。

  第五轮,秦凯与何冲都跳了难度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秦凯完成不错,得到86.70分;何冲做得更加无可挑剔,获得91.80分,总分达到444.65分。五轮过后,何冲依然占据首位,德斯帕蒂426.95居次,秦凯414.00分仍列第三。

  最后一轮,秦凯跳了难度3.5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在出色完成后,得到了94.50分,不过总分上依然落后德斯帕蒂10.25分;何冲祭出杀手锏难度系数达到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结果出色完成完美收官,这一跳得到了半决赛的最高分,并且超百,达到了102.60分。最终,何冲以547.25分的绝对优势锁定头名,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518.75分排名第二,秦凯位列第三,萨乌丁位列第8同样获得了决赛权。男子3米板决赛将在20点30分进行。(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