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女子标枪张莉进决赛 世界第一人爆冷成绩未达标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李磊)在今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及格赛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莉以61米77排名小组第五晋级决赛。而此项目的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冠军古巴选手梅内德兹却成绩未能达标,爆出今天赛场最大冷门。

  捷克选手巴尔博拉·斯波塔科娃以67米69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女子标枪及格赛分两个组,达标成绩为61米50,达到达标成绩的选手可直接晋级决赛;未能达标的选手,总成绩排名所有参赛选手的前12名可晋级决赛。

  张莉在今天第一投中成绩是58米30,不过她的第二投61米77保证她直接晋级决赛。中国两外一名参赛选手昌春凤第一投成绩是58米42,可惜的是接下来的两投她都没有成绩,未能晋级决赛。

  梅内德兹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目前71米70的本项目世界纪录也是由她保持的,但是在今天她却仅投出了60米51的成绩,没有达标。

  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梅内德兹自己也感到很困惑,她说:“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进决赛,早上起来感觉状态不是太好,不够兴奋。比赛的时候某些技术环节出了问题,很遗憾成绩没有达标,这也是赛前没有想到的。”

  看来,这位卫冕冠军能否晋级决赛还要看其他选手的表现。在今天进行的另一组及格赛结束后,如果梅内德兹的成绩能够跻身总排名前12位,那么她还将有机会继续自己的奥运卫冕之旅。(整理 刘襄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