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伊辛巴耶娃登基 鸟巢一天一个世界纪录传奇续写

  女皇登基!在她的示意下,全场数万人给她鼓掌助威,横在伊辛巴耶娃前面的横杆已经升到了5米05的高度。这是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这是伊辛巴耶娃第24次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接连两次失败让伊辛巴耶娃的斗志燃烧。

她用黑色的指甲抚摸黑色的撑竿,像是在施魔法。助跑、撑地、腾空而起,伊辛巴耶娃擦着横杆飞过,宛如天神降世!又一个人类的极限被超越,“鸟巢”一天一个世界纪录的传奇被续写。

  从4.86米到5.05米,从英国到罗马,从雅典到北京,带着无数光环来到北京的伊辛巴耶娃,如愿收获了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为了这枚金牌,伊辛巴耶娃保持着近乎苛求的谨慎。

  “大赛临近,我们几乎什么都不吃。从正式比赛的日子往前推3天,开始执行规定的饮食制度。中午饭时,可以吃少量的米饭,晚饭时,可以吃小块的肉。我当然会感到饥饿,再加上大量的精力消耗,体重会变轻。你知道这一切为的是什么。”

  伊辛巴耶娃的付出让自己获得回报,赛前对她因为奖金问题不想在奥运会上挑战世界纪录的指责,也随着被征服的横杆变成笑谈。

  伊辛巴耶娃说:“我每次比赛都想挑战极限,这和金钱没有关系。”

  伊辛巴耶娃成功越过5米05的横杆,将此前自己创下的5米04的纪录又提高了1厘米。

  和“撑竿跳王子”布勃卡一样,伊辛巴耶娃经常以每次提高一厘米的成绩来刷新自己的世界纪录。每次创下新的世界纪录她都能获得5万美元的奖励。她承认赢得这些钱是她战术目的的一部分,但不是她唯一的动机。

  “钱总是好东西,越多越好。但我参赛和破纪录的目的不是钱。我使自己的成绩一点点提高,这样对观众来说有悬念,更刺激。”伊辛巴耶娃说。

  与如今同样大红大紫的网球美少女莎拉波娃相比,伊辛巴耶娃充满着成熟之美;与投身娱乐圈和时尚界的库尔尼科娃相比,她保持着本色之美。前奥运会冠军德拉吉拉说她“助跑迅猛如同冲刺”;德拉吉拉的教练内尔森说她“过杆轻盈如同舞蹈”;美国著名教练贝尔说她“动作连贯如同流水”。在俄罗斯国内,伊辛巴耶娃被称作“彩虹女神”,因为她起跳之后是离天空最近的人,再加上她优美的空中动作,总是像一道彩虹跨越横杆。

  “当我过杆达到顶峰的时候,我确实会感到有些孤独,但我非常享受这种孤独的感觉,是孤独感让我去征服下一个高度。”伊娃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