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格俄停战俄民众热衷奥运 伊辛巴耶娃重掀奥运热

  本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丁 飞

  俄主流媒体18日的注意力原本还是多与南奥塞梯冲突有关,但当伊辛巴耶娃获得金牌后,俄新社的头条消息立刻就变成“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征服5.05米金牌”。

在几分钟内,俄罗斯体育联盟网站上头条“伊辛巴耶娃为俄罗斯增添第八枚金牌”下的评论就已经超过整整四页了。伊辛巴耶娃18日晚打破世界纪录获得的女子撑杆跳金牌重新掀起俄罗斯的奥运热。

  从8月8日格鲁吉亚同俄罗斯爆发冲突以来,俄罗斯几乎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南奥塞梯问题上,电视、广播、报纸主要内容都和南奥塞梯冲突有关,象征和平的北京奥运会几乎受到冷落。不过随着格俄的停战,以及俄罗斯18日开始撤军,奥运会重新成为俄罗斯民众关心的话题。

  北京奥运会刚开始的几天俄罗斯出现金牌荒,俄媒体关于奥运会比赛的报道非常少,甚至简单到只有“今天奥运会进行到第3天,我们现在暂时没有金牌”这样的短讯。一切从8月12日开始改变。当天纳济里•曼基耶夫在男子摔跤古典式55公斤级摘取俄罗斯首金,这个消息很快就被包括俄新社在内的俄罗斯各主流媒体争相报道,成为8日来俄网站上第一条南奥塞梯冲突事件以外的头条新闻,打破了多日来战争笼罩的气氛。13日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运动员和体育工作人员相信,“俄罗斯在南奥塞梯维和行动的结束使得奥林匹克运动员和全世界把精力集中在奥运赛事上”。俄国家杜马议员、前奥运冠军斯韦特兰娜•茹罗娃感叹道,“感谢上帝,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运动员终于可以把精力集中在奥运赛事上了”。随后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开始了他们的体育播报,隔一个多小时播报一次奥运赛况。

  8月15日,北京奥运田径比赛全面展开,俄罗斯各大网站上开始出现戏剧化改变,奥运会的有关报道突然比前几天多了不少,俄罗斯民众对奥运会的关注也显而易见。俄罗斯体育网站上一篇题为“田径比赛的开始才是奥运会比赛的真正开始”文章,在5个小时之内点击率就达到22000次。原本显得冷清的奥运论坛也开始回暖,俄罗斯民众开始在网上各抒己见:“我们的运动员在田径所有项目上都拥有不俗竞争力,特别是我们的女田径运动员,她们将会成为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的焦点”,“田径赛,我们闪亮的夺金点”,“俄罗斯后发制人的实力将全面展现在世人面前”……各媒体网站上,原本不显眼的奥运新闻,开始逐渐出现在显著位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