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薛晨/张希强势梦幻开局 田佳/王洁经验占优制胜

女子沙滩排球 王洁、田佳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的第二场半决赛在中国组合之间展开,田佳/王洁组合苦战三局,进而以2-1力克队友薛晨/张希晋级决赛。本场比赛,田佳/王洁最终凭借细腻的技术和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略胜一筹,进而成功的将比分的优势转化成为胜势。

  纵观整场比赛的表现,中国组合之间的博弈对决处处体现着经验和实力的激情碰撞。

田佳/王洁是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的头号种子,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攻传转换之间的配合也更加娴熟。而赛会的4号种子薛晨/张希组合,是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着力打造的“双高组合”,在进攻和拦网环节的绝对实力上稍占上风。

  薛晨和张希本场比赛的战术意图非常明确,利用张希的大力跳发球和薛晨的平冲发球追身效果相结合,集中火力频频重点冲击王洁的接发球质量。由于王洁的接发球状态非常不稳定,经常出现一传失误的问题,并且在预判对手发球落点上总是犹豫不决,进而由于脚步移动的缓慢,导致接发球质量出现崩溃暂时落后。

  这样,薛晨和张希就通过高质量的发球,成功削弱对手近网搏杀的优势,同时利用薛晨1米89的前排拦网优势,有效的封堵对手王洁和田佳在远网进行的调整进攻,进而在网上的强强对话中占得先机。

  不过,尽管薛晨和张希进攻和拦网的相对实力更加突出,并且冲击性非常强大,但是由于比赛经验上的欠缺,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不如对手田佳和王洁组合,进而导致第二局领先获得赛点的有利局势下,被田佳和王洁顽强的将比分反超,进而逆转控制住比赛的局势。

  而田佳/王洁组合则在比赛的稳定性上略微领先,丰富的比赛经验是她们逆转力克对手的杀手锏。其中,田佳是见证中国女子沙滩排球走向成熟的老将,她首先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与张静坤合作收获并列第17名,而后再与王菲协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斩获并列第9名。

  作为赛会头号组合的后排保障核心,田佳在接发球环节非常稳定,面对薛晨和张希采用的平冲飘球和大力跳飘球相结合的策略,总是可以利用自己灵活的步伐成功化解。而田佳在后排防守环节的表现同样稳定,通过高质量的起球效果,频频为本队制造出有效的防反进攻机会。同时,田佳的大力跳发球也是其先发制人的进攻利器。

  不过,王洁则表现出年轻易急躁的毛病,接发球质量始终起伏不定,成为对手薛晨和张希发球重点的对象。正是由于王洁的一传波动,导致自己在比赛对抗中一度陷入被动。好在王洁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及时调整出稳定的状态,进而通过进攻的强势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