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自行车选手郭爽:超奥运会纪录 那不是最好成绩

  圆圆的脸,细细的眼睛,22岁小将郭爽就像她的名字一般爽朗。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1/4决赛中,她两次战胜2006年世锦赛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齐林斯卡娅,轻松晋级半决赛。

  1/4决赛战胜夺金热门,上一轮更是以11秒106超越奥运会纪录,郭爽顿时成为媒体眼中有可能为中国自行车运动夺取奥运首金的希望。

郭爽对此倒是一点也不谦虚:“超过奥运会纪录,那还不是我的最好成绩。”

  曾为中国首夺奥运银牌的名将江永华也对郭爽非常看好:“她完全有实力冲金,而且必须要超越我。只有这样,中国自行车运动才能发展,我们的水平才能进步。”

  到目前为止,中国只有姜翠华在悉尼奥运会女子500米计时赛中获得铜牌,江永华则在雅典奥运会的同一项目上获得银牌。但随着项目调整,这唯一的中国优势项目已经被调整出奥运会。于是,郭爽成为中国在自行车项目中唯一的希望。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郭爽还是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奖学金获得者。这个基金由国际奥委会设立,专门为那些有潜力参加奥运会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年轻运动员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

  正是中国极其希望在自行车项目上取得突破,才为郭爽赢得了如此机遇。“郭是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奖学金获得者的典型代表。过去6年,她一直在著名的瑞士艾格勒世界自行车中心里磨练她的技术。”法国通讯社记者贾斯丁·戴维斯曾这样描写过她。

  明天的半决赛,郭爽与上届奥运会季军得主、澳大利亚名将米亚雷斯同组,比赛需要三战两胜,胜者将获得争夺金牌的机会。面对压力,郭爽显得很轻松,“现在我还没感受到什么压力,赛场里尽量好好表现,我会争取赛出最快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