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欧洲天王忘却NBA不愉快 贾斯科维休斯恢复神勇

    搜狐体育讯 立陶宛在本届奥运会上来势汹汹,首场比赛就击败了卫冕冠军阿根廷队,随后取得四连胜,早早锁定A组小组第一名。只是在最后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上,立陶宛有所保留,输给了澳大利亚队。

贾斯科维休斯仍是这支球队的领军人物,场均贡献10.6分和5.4个篮板球,其中得分排在全队第二位;助攻排在全队第一位,也是整个小组赛赛会的“助攻王”,贾斯科维休斯被称作“欧洲天王”,看来名不虚传。

  贾斯科维休斯在欧洲成名已久,他曾先后率领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和以色列马卡比俱乐部夺取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2003年,贾斯科维休斯率领立陶宛国家队获得了欧锦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贾斯科维休斯就是立陶宛队的绝对核心,在小组赛阶段他曾上演一场经典比赛,一人独砍28分,带领立陶宛国家队击败了拉里-布朗执教的美国男篮“梦六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八强,最终荣获第四名。

  2005年夏天,贾斯科维休斯决定离开欧洲联赛进军NBA,当时他与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1200万美元的合约,正式成为联盟的一员。但立陶宛人始终无法适应NBA的比赛节奏以及美国人的生活方式,菜鸟赛季他场均只得到7.3分和3次助攻。在2006-07赛季中段,他被步行者交易至金州勇士之后,得到的上场机会更是寥寥无几,场均得分已经下滑至4.3分。在季后赛,贾斯科维休斯戏份更少。

  勇士队和达拉斯小牛队打了6场比赛,最终上演了黑八传奇,但是这些和贾斯科维休斯无关,他系列赛一共只打了5分钟,得到了可怜的1分。之后打犹他爵士五场比赛,贾斯科维休斯的命运也是一样,一分未得交白卷。当时,贾斯科维休斯与勇士队的合同还剩1年400万美元,球队认为用这么高的薪水养一个长期得不到上场机会的后卫实在不划算,最终在2007年训练营开始前买断了贾斯科维休斯的合约。

  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很快向贾斯科维休斯抛来橄榄枝,据悉双方最后签订了一份价值1000万美元的合同,贾斯科维休斯随后和斯潘诺里斯组成了令人畏惧的组合。在2007-08赛季,贾斯科维休斯重新恢复了神勇,在欧洲联赛上出场25次,场均贡献10.8分和3.5次助攻,帕纳辛纳科斯在本国联赛和欧洲联赛上均取得了出色的战绩。贾斯科维休斯把保持良好的状态一直保持到本届奥运会上。(搜狐体育 小天)

男篮八强赛 中国出战立陶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激发健身热
沙排美女拉拉队
金发美女啦啦队“舞动”五棵松篮球馆
尼日利亚球迷助威标语令国人汗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